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停火协议摇摇欲坠?外媒:哈马斯朝以色列发射易燃物引发大火,以国防军空袭反击

2021-08-24 环球网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张晓雅】停火协议摇摇欲坠?据路透社最新消息,以色列军方当地时间24日早间表示,在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朝以色列发射易燃物引发以南部丛林大火后,以色列国防军23日晚向加沙地带的哈马斯据点发动空袭。

停火协议摇摇欲坠?外媒:哈马斯朝以色列发射易燃物引发大火,以国防军空袭反击

今年5月,在埃及斡旋下,哈马斯与以色列达成停火协议,双方于当地时间5月21日2时开始停火。报道称,此后,加沙地带武装分子不时向以色列发射装满易燃材料的气球。巴勒斯坦人表示,发射气球的目的是向以色列施压,要求后者放松对加沙地带的限制,允许援助物资进入该地区。

当地时间8月23日,以色列消防和救援部门表示,当天发射的气球在位于加沙边境附近的以色列境内引发火灾。路透社称,当晚,以色列对哈马斯所属设施发动袭击。根据以色列军方的描述,空袭目标是属于哈马斯的一个武器生产设施和一个火箭弹发射场。目前还没有关于空袭造成人员伤亡的信息。

路透社还提到,上周六,面对来自加沙地带的抗议者燃烧轮胎和在边境地区投掷爆炸物,以色列军方开枪打伤41名巴勒斯坦人,其中2人伤势严重。而在上周六暴力事件发生的几天前,加沙地带武装分子向以色列发射一枚火箭弹,被以色列“铁穹”反导系统击落。

此前,以色列曾以哈马斯威胁为由严格控制加沙地带的所有过境点。今年5月巴以冲突升级后,以方关闭了加沙地带所有过境点,仅允许部分特殊援助车辆出入,彻底停止了加沙地带对外的商业出口。除限制出口外,以色列也在严格控制所有进入加沙地带的货物。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