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望京国风上观、国风北京小区解封

2021-08-24 新京报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8月24日零时,朝阳区望京街道国风上观、国风北京小区正式解除封控管理。记者梳理发现,北京本轮疫情中所有封控小区、楼宇已全部解除封控。

按照《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风险分级标准》,经北京疾控中心评估,房山区阎村镇乐活家园社区自8月23日起由中风险地区降为低风险地区,调整后北京全市均为低风险地区。

集中观察人员今日零时开始返家

为做好解除封控的前期准备,望京街道就“解封”和实行集中医学观察的居民返回小区等问题进行了多次会商。“我们希望通过会商和推演,能够最快、最有序地恢复国风社区居民的正常生活。”望京街道相关负责人说。

除了在望京国风上观、国风北京小区居家隔离的居民正式解封外,在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进行医学观察的居民们也于今日零时开始返回家中。

解封后小区仍严格实施防疫措施

“解封,说明一切在好起来,但疫情防控的这根弦丝毫不能松。”望京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街道将继续严格落实市、区防疫政策要求,继续做好封闭社区解封后的疫情防控,重点加强解封后的小区出入人员管理。

望京街道已经在解封前向国风社区的居民发放了“致居民的一封信”和出入证,解封后,国风上观、国风北京小区还将严格实施防疫措施,各小区出入口实行24小时值守,严格落实测温、查证、扫码、登记等防控措施,为居民把好“安全”门。

同时,街道、社工、物业工作人员还将继续加大关怀力度,做好特殊群体的生活照料、防疫政策解答以及居民情绪疏导等工作。

■ 追访

21天累计解决群众诉求4000余件

自国风上观小区出现京外关联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后,望京街道第一时间对国风上观、国风北京小区,万科时代中心、方恒时代联络大厦2处楼宇进行封控管理。

为了保障居民生活,街道以楼为单位建立网格,每个网格组建一支由社工、干部、志愿者、物业、民警组成的5人服务小组,与楼内住户建立联系机制,为24栋居民楼组建24个居民服务微信群、设立热线电话,点对点收集诉求,提供信息发布、诉求反馈、物资配送、就医取药、物业维修、心理安抚等人性化的全面服务。8月4日至今,累计解决群众诉求4000余件,运送物资约30万件次。

本轮疫情北京封控小区解封时间

8月12日0时

昌平除龙跃苑二区以外9个小区解封

8月13日0时

海淀甘家口街道赏竹阁小区等5个小区解封

8月15日0时

朝阳大屯街道慧忠里第二社区博世祥园小区解封

8月15日6时

朝阳望京街道万科时代中心相关人员和场所解封

8月15日16时

房山乐活城南区解封

8月17日6时

朝阳望京方恒时代解封

8月20日0时

北京本轮疫情首例确诊病例所在小区——龙跃苑二区解封

8月20日0时

海淀区甘家口街道国兴家园小区解封

8月22日16时30分

房山最后两个封控小区乐活城北区、千禧家园小区解封

8月24日0时

朝阳望京国风上观、国风北京小区解封

新京报记者 吴婷婷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