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途牛二季度亏损同比收窄超90%,营收实现疫情以来首次正增长

2021-08-23 新京报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新京报讯(记者 王真真)8月23日,途牛旅游网(博客,微博)(以下简称“途牛”)发布2021年第二季度业绩报告。二季度,途牛净收入持续恢复,达1.61亿元,同比增长373.1%,环比增长108%;毛利为6900万元,同比增长792%,环比增长108%;净亏损为840万元,亏损额较去年同期收窄超90%,环比也减亏明显。

财报显示,受益于国内旅游需求的上升,2021年第二季度,途牛打包旅游产品收入为1.27亿元,同比增长906.9%,环比增长179%;其他收入为3450万元,同比增长60.6%,这一增长主要由于单项旅游产品佣金和保险服务费的增加。

途牛介绍,从4月到6月,国内跟团游复苏加速。伴随着五一长假和暑期需求的提前释放,国内长线出游需求在二季度快速增长。基于“产品日”、“会员日”等营销活动和暑期旅游利好,公司二季度定制游需求继续上扬,GMV环比增长200%。尤其是今年暑期伊始,企业定制游表现亮眼。同时,围绕红色旅游的定制游、精品团需求上升明显,二季度环比上涨116%。

二季度,途牛运营费用同比下降39.8%至9510万元,其中研究与产品开发费用为1380万元,同比下降33.4%;销售与市场营销费用为4480万元,同比下降46.8%;管理费用为4150万元,同比下降31.8%。

途牛旅游网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于敦德表示:“本季度我们迎来了业务的强劲复苏,不仅实现了疫情以来首次收入正增长,同时经营性现金流也再次转正。”截至2021年6月30日,途牛持有的现金及现金等价物、限定用途现金和短期投资合计为11亿元。途牛方面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对公司业务运营产生了负面影响,且可能会持续影响随后的几个季度的运营和现金流。途牛目前的现金及现金等价物和投资到期产生的现金流,将足以满足未来一年日常业务运营过程中所需要的资金和资本支出。

途牛预测,今年第三季度,公司净收入约为1.11亿元至1.24亿元,同比下降0%至10%,环比增长151%至401%。

校对 李世辉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