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Facebook(FB.US)寄希望于元宇宙,BBAE必贝证券:要构建尚存在很多困难

2021-08-23 智通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7分钟

在疫情影响下,广告商向数字广告倾斜,对电子商务广告的投放需求增加,受益于此,Facebook(FB.US)表现不俗。

虽然如此,该公司也面临着巨大的风险和挑战。Facebook增速放缓,在本季度的收益电话会议上,Facebook首席财务官警告说,第三和第四季度的增长将会减速,如果增速放缓超过预期,将会对公司股价产生负面影响。

为此如何将新业务整合到现有业务,从而获得持续增长是一个迫在眉睫的问题。

Facebook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对此早在在6月底就表示,该公司的未来规划远不止是社交媒体,而是筑造一个元宇宙。

在过去十年中,区块链和加密货币发展迅速,其概念开始挑战金融、技术和消费产品等领域的主导力量。从Facebook、Twitter Inc.到摩根大通(JPM.US)和高盛集团(GS.US),许多老牌公司都在想方设法将区块链整合到现有业务中。但在这个领域,许多发展迅速的年轻公司如雨后春笋般涌现,显示出颠覆市场的潜力。

元宇宙时代正在慢慢临近。这个词是尼尔·斯蒂芬森(Neal Stephenson)在1992年出版的科幻小说《雪崩》中创造的,它指的是物理现实、增强现实和虚拟现实三种模式,在共享的网络空间中相互融合的一种状态。

扎克伯格称,元宇宙将不止存在于虚拟空间中。在未来,我们的跨时空交互方式将不止限于手机等计算设备和屏幕当中,我们可以变成全息景象,那就像我们彼此真的在一起一样。

元宇宙将是一个你可以随时随地都可以进入的世界。你可以拥有无数个显示器,这些显示器的大小也可以随意设置,你可以同步你所喜欢的设置,就和你现实生活中的家一样,但你可以把元宇宙的家带向任何地方。

扎克伯格表示元宇宙是许多科技公司甚至是整个科技行业的愿景,可以把它看做是移动互联网之后的一次变革,但这不是一家公司就是实现的事情。

他称将与其他公司,以及众多个人创作者和开发合作,合力打造这一目标。元宇宙将是一个实体互联网,并且由许多参与者以去中心化的方式共同运营。

然而BBAE必贝证券认为,在发展中,元宇宙尚且存在很多困难。为实现对现实世界的替代,保障元宇宙内容的丰富性,元宇宙需要具有极高开放性和真实感,能为用户带来低时延、高同步的沉浸感。而当前关于元宇宙概念的设计,各公司大多采用AR技术或者是VR+5G技术,并未综合各类技术的特性来构建一个宇宙,与理想情况尚有很大差距。同时“沉浸感”和“开放性”很可能是矛盾的,例如,“沉浸感”要求尽可能高的技术标准和画面质量,对创作者的要求很高,而“开放性”则要求尽可能降低创作门槛。

以太坊创始人Vitalik Buterin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他对马克·扎克伯格关于Facebook的“元宇宙”企业转型计划表示怀疑。Vitalik Buterin认为,扎克伯格正在努力预测互联网的下一阶段,因为现在人们对Facebook“只有大量的不信任”,所以建立自己的平台可能注定是失败的。Vitalik Buterin建议马克·扎克伯格应该基于现有区块链进行构建他口中的“元宇宙”。

BBAE必贝证券还表示当前的技术设备还远远不足以支撑一个逼真而开放的大型虚拟世界。

36氪指出,未来,VR技术、元宇宙一定会成为人们生活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但这仍然需要时间来打磨。

BBAE必贝证券提醒,尽管“元宇宙”概念让科技公司、硬件生产厂商、社交媒体公司、游戏制造商等多方有了交汇点,但具体到合作层面,例如,如何协调各方利益、保证行业有持续而稳定的收入、确定商业模式并都是难以解决的问题。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