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恐怖!科学家称部分稀有钻石是由尸体形成的

2021-08-23 快科技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众所周知,天然钻石一般都是由金刚石打磨而成的,而金刚石则是一种由碳元素组成的矿物质,在高温、高压下形成的。不过,科学家发现一些稀有的钻石,则有可能是由尸体形成的。

据外媒报道,澳大利亚科廷大学的科学家发表在《科学报告》上的一项研究指出,地球上两种不同类型的稀有钻石,有可能是由尸体的中有机碳形成的。

就天然钻石而言,目前主要分为三种类型,分别是岩石圈钻石,它形成于地球表面下150到250公里的岩石圈层,也是目前为止最常见的钻石。

另外两种分别是海洋钻石和超深大陆钻石。顾名思义,海洋钻石主要存在于洋底岩石中,而超深大陆钻石则是在地表以下300到1000公里处形成的钻石。

目前,人类开掘出最深的钻石是位于地表下12.2公里,因此,海洋钻石和超深大陆钻石都比较稀有。而此前有研究指出,通过分析海洋钻石碳-13的碳同位素特征,认为它最初是由生物体内的有机碳形成的。

不过,由于超深大陆钻石的碳-13变化极大,很难确定它是否是由有机碳形成的。

科廷大学的家吕克·杜塞特(Luc Doucet)表示,地球深部的地幔柱会通过火山喷发,将超深大陆钻石带回到地球的岩石圈,从而造成其被包裹在部分岩石圈钻石的内部,造成其同位素与岩石圈钻石一样,这也是它碳-13变化大的原因。

而通过进一步分析发现,超深大陆钻石的岩芯具有与海洋钻石类似的碳-13成分,这也意味着这些钻石也是由生物的遗骸形成的。

恐怖!科学家称部分稀有钻石是由尸体形成的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钻石#尸体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