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民生信托:已陆续收到宝能投资集团归还的信托计划本金合计约10.07亿元

2021-08-23 北京商报网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北京商报讯(记者 宋亦桐)近日,旗下多个近期到期的理财产品均出现了逾期将深圳市宝能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宝能投资集团”)推向了风口。8月23日,北京商报记者从民生信托处获悉,民生信托已于近日向委托人发布《中国民生信托-至信651号宝能投资信托贷款集合资金信托计划临时公告》,显示截至公告期,民生信托已经陆续收到融资人宝能投资集团归还的信托计划本金合计100750万元。

民生信托表示,融资人正筹集资金安排兑付事宜,争取尽快妥善解决有关问题。将持续跟进融资人还款事宜,加大债务催收工作力度,包括但不限于着手开展相关法律程序的准备工作等。将严格按照信托法律法规及信托文件的规定,勤勉尽责,努力保障信托委托人的利益。

民生信托这笔“至信651号宝能投资信托贷款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出现逾期的原因主要祸起宝能投资集团的资金链紧张。

8月20日,深圳市钜盛华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钜盛华”)发布公告承认控股股东宝能投资集团信托计划存在部分逾期。钜盛华称,该公司关注到有自媒体发布了涉及该公司控股股东宝能投资集团的市场传闻,传闻中提及宝能系旗下多个近期到期的理财产品以及由民生信托发行的信托产品均出现了逾期的情况。

钜盛华称,“公司针对上述报道事项进行了调查、核实,发现宝能投资集团作为融资人发行“中国民生信托-至信 651 号宝能投资信托贷款集合资金信托计划”(以下简称“信托计划”)及部分宝能旗下金交所理财产品未能足额按期偿还,存在部分逾期现象。”

钜盛华彼时透露,截至公告日,宝能投资集团已就延期偿还方案与投资人及民生信托初步达成一致,后续将通过处置部分资产、战略聚焦减少开支等方案落实偿债资金,预计于2021年末前完成相关理财产品及信托计划的全部偿付。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