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宇信科技上半年净利微增至1.3亿,主营涉信贷消金系统参股晋商、湖北消金营收下滑,再提和百度合作区块链代币业务

2021-08-23 蓝鲸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8月20日晚间,宇信科技(300674,股吧)(300674)发布半年报,报告期内营业收入13.51亿元,同比增25.4%;净利润1.33亿元,同比增3.2%。

同期披露联营企业业绩数据,包括晋商消费金融、湖北消费金融等。2021年上半年,晋商消金营业收入2.7亿元,同比降10.7%;净利润2529万元,同比降约30%;湖北消金营收3.3亿元,同比降48%;净利润5078万元,同比增12倍。晋商消费金融此前陷入个人信用报告风波,曾被暂停征信系统查询权限,责令内部整改。据8月公开的银保监局通报,晋商消费金融占山西当地非银金融机构2021年一季度绝大部分投诉量,共计173件。

宇信科技上半年净利微增至1.3亿,主营涉信贷消金系统参股晋商、湖北消金营收下滑,再提和百度合作区块链代币业务

报告介绍,宇信科技是金融科技解决方案企业,涉及网络银行、信贷管理、风险管理等领域,有包括大数据产品线、信贷产品线、监管平台产品线和渠道业务产品线。宇信科技提到,在上半年中标头部银行大数据项目,多家银行千万级信信贷群建设项目,合作建信金科,中标客户还涉及信托、租赁、金控集团。

宇信科技本身见长于网银等银行外包业务,涉及众多银行客户,随着消费金融、小额信贷行业发展,目前还涉足信贷系统服务。官网显示,宇信科技的业务涉及银行、消费金融、汽车金融、融资租赁、支付清算、信托等行业解决方案。介绍显示,其可帮助新开业的消金公司提供金融云、风控、数据集市等;为成熟消金机构提供风控、营销等服务。其合作的消金公司包括湖北消金、晋商消金、北银消金、中信消金、兴业消金、中原消金、哈银消金、长银消金、海尔消金和华融消金,覆盖了近三分之一消金机构。宇信科技旗下有宇信金服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5月。

除了银行和消金业务,财报提到,在金融科技的深度技术整合方面,跟百度深度合作、 和百度推广区块链+金融解决方案,包括但不限于供应链金融、积分链、 可信计算、合规Token等内容。 2020年,百度宣布约6亿元投资宇信科技,在区块链、合规Token等方面展开合作。截至报告期末,百度(中国)有限公司是宇信科技第二大股东,持股比例5.53%。介于百度系董事在董事会,宇信科技的关联方还包括百信银行,相关关联交易涉及软件开发及服务,报告期内交易额123万元。

宇信科技前身为宇信易诚。2007年,宇信鸿泰科技和易诚世纪合并成立北京宇信易诚科技有限公司,并在纳斯达克上市,后于2012年12月28日退市。宇信鸿泰在1999年成立之初,为银行业提供软件服务业务等。易诚世纪涉及金融电子交付渠道。2010年,北京宇信易诚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成立,由易诚世纪创始人曾硕担任董事长,两方被指出现分化。该公司后更名北京易诚互动软件技术有限公司,曾投资昆明泛亚稀贵金属贸易有限公司,宇信科技已从股东名单中退出,目前由北京易诚互动网络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全资持有。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