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阿里云回应泄露用户注册信息:已严肃处理,积极整改

2021-08-23 观察者网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观察者网讯(文/胡毓靖 编辑/庄怡)8月23日,对于此前“未经用户同意擅自将用户留存在的注册信息泄露给第三方合作公司”的报道,阿里云向观察者网回应称,根据自查,该投诉事件应为2019年双11前后,阿里云一名电销员工违反公司纪律,利用工作便利私下获取客户联系方式,并透露给分销商员工,从而引发一名客户投诉。

阿里云还向观察者网表示:公司严禁员工向第三方泄露用户注册信息,已根据公司制度对该事件进行严肃处理,并遵照浙江省通信管理局要求积极整改,对人员管理层面上的不足进行强化改进。

据21世纪经济报道,近日网络流传一份浙江省通信管理局7月5日对投诉人的答复函,核实称此前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未经用户同意擅自将用户留存在的注册信息泄露给第三方合作公司。8月23日,浙江省通信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回应,该答复函属实。

答复函中称,2019年11月11日阿里云计算公司未经用户同意擅自将用户留存在的注册信息泄露给第三方合作公司,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第四十二条规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第六十四条规定,我局已责令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改正。

阿里云回应泄露用户注册信息:已严肃处理,积极整改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