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归零!本土0新增,北京、江苏、湖北等多地降级、解封!

2021-08-23 和讯名家
语音播报预计9分钟

  归零!

  8月23日,本轮疫情以来,31省区市首次实现本土零新增,北京、江苏、湖北等多地近日发布公告,降级、解封、零新增等好消息频传。

  北京中风险地区清零,扬州实现零新增,主城区调为“足不出小区”,湖北武汉、荆门部分地区解封,河南郑州高风险地区清零……

  本土新增病例归零

  据国家卫健委,8月22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21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广东5例,上海4例,天津3例,云南3例,北京2例,山西1例,浙江1例,河南1例,四川1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1例,为境外输入病例(在上海)。

  当日新增治愈出院病例74例,解除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2171人,重症病例较前一日减少7例。

  境外输入现有确诊病例734例(其中重症病例10例),现有疑似病例1例。累计确诊病例8105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7371例,无死亡病例。

  截至8月22日24时,据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现有确诊病例1695例(其中重症病例23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88321例,累计死亡病例4636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94652例,现有疑似病例1例。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1158348人,尚在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36707人。

  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6例(均为境外输入);当日转为确诊病例3例(均为境外输入);当日解除医学观察14例(均为境外输入);尚在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507例(境外输入420例)。

  累计收到港澳台地区通报确诊病例28046例。其中,香港特别行政区12057例(出院11766例,死亡212例),澳门特别行政区63例(出院59例),台湾地区15926例(出院13580*例,死亡828例)。

  全国捷报频传

  多地降级、解封

  据新华社,郑州22日发布第30号通告,对部分区域疫情风险等级进行调整。自2021年8月22日18时起,将管城回族区航海东路街道金盾未来花园、金水区南阳新村街道开元小区、金水区丰庆路街道中鼎花园、新郑市孟庄镇洪府村由中风险地区调整为低风险地区,其他地区风险等级不变。

  据北京日报,8月22日16时30分,房山区阎村镇乐活城北区、千禧家园小区全员第7轮核酸检测结果出炉,居民核酸检测结果全体阴性,社区环境采集样本为阴性,经市、区疾控部门综合研判,两个小区解封。至此,因此轮疫情房山区封控管理区域清零。

  23日,按照《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风险分级标准》,经市疾控中心评估,房山区阎村镇乐活家园社区自2021年8月23日起由中风险降为低风险地区。

  截至目前,北京市无新增中高风险地区,全市均为低风险地区。

  江苏扬州8月23日起调整邗江区、广陵区、经济技术开发区、蜀冈—瘦西湖风景名胜区、生态科技新城封控管理小区管控措施,具体内容如下:封控管理小区(未有过阳性感染者的)实行“足不出小区”。居民可分楼栋错时出户,须戴好口罩,保持1米距离,不在小区内聚集。倡导非必要不出户。8月22日0至24时,本轮疫情以来,扬州首次实现本土零新增。

  南京市22日发布公告,自8月23日起,通过铁路、公路、水路等方式离宁人员不再查验核酸检测证明。所在设区市(直辖市为区、县)全域为低风险地区的抵宁人员,凭健康码绿码、且体温正常,可自由流动。

  8月23日6时起,湖北荆门部分地区解封,符合条件者可离开。湖北武汉江夏区宣布,2021年8月22日12:00起,除保留郭岭里和栗庙中风险地区封闭卡口外,将江夏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2021年1号通告确定的封控管理区域外围道路卡口撤销,各出城主次干道恢复通行。

  编辑|段炼 杜波

  校对|程鹏

  封面图来源:新华社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每日经济新闻(博客,微博)。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