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山西:打造卫生健康智库建设“新高地”

2021-08-23 中国农网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着眼于公共卫生、应急保障,全面构建卫生健康政策体系,8月20日,山西“省校合作智库示范基地”正式揭牌。基地将在国民健康政策、卫生健康战略与发展规划研究、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等方面,为政府提供专业建议。

山西:打造卫生健康智库建设“新高地”

图为示范基地揭牌

省校合作是山西省委省政府全方位推进全省高质量发展的重大决策。“省校合作智库示范基地”是山西省校合作示范基地建设的重要内容。此次落户山西省卫健委发展研究中心的“省校合作智库示范基地”是山西12家智库示范基地之一。

示范基地将依托国内一流高校人才资源、学术资源、信息资源优势,以实现互利共赢为宗旨,以实施具体项目为抓手,推动全省智库与国内一流高校在决策咨询、课题研究、规划制订、项目合作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形成一批重大决策咨询项目成果,在全省营造“有问题找智库、有项目用智库”的浓厚氛围。

山西省卫生健康委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张晋军表示,中心将抓住省校合作、智库建设的契机,打造省内一流卫生智库,建设卫生健康发展政策研究中心和卫生健康融媒体中心,创建卫生政策研究人才实习基地和卫生健康文化传播基地,推动健康山西建设、助力卫生健康科学决策、传递卫生健康正能量。

据了解,近期,山西省卫健委发展研究中心与南开大学公共卫生与健康研究院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书,确定在科研合作、资源共享、人才培养和成果转化应用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与交流。同时该中心积极与北京大学中国卫生发展研究中心、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进行沟通接洽,寻求深入合作机会。

刘翔 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马玉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