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路透:美国又借口北溪二号管道项目制裁俄罗斯公司甚至船只 俄方誓言打回头反制

2021-08-23 《小康》杂志社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中国小康网8月23日讯 老马 俄罗斯外交部周六在一份声明中说,在美国对参与北溪二号管道的一艘俄罗斯船只和两家公司实施一系列新的制裁后,莫斯科誓言采取报复措施。

路透社报道,这个耗资110亿美元的项目将把现有的横跨波罗的海的北溪管道增加一倍,使俄罗斯能绕过乌克兰向欧洲输送天然气。该项目是莫斯科和华盛顿之间紧张关系的焦点。

俄罗斯总统普京周五表示,从俄罗斯到德国的北溪二号天然气管道项目距离完工只剩15公里(9英里)。

美国周五对一艘船只、该船只的所有者和一家建筑公司实施制裁,但该项目的反对者表示,这些措施不足以阻止该项目,他们认为该项目仍可能完工。

“这些制裁无法阻止北溪二号项目,”Yorktown Solutions总裁Daniel Vajdich表示。该公司就此事向乌克兰能源业提供建议。

美国和英国周五还对一些人实施了制裁,他们称这些人是一年前毒害克里姆林宫评论家纳瓦利内(Alexei Navalny)的俄罗斯情报人员。

“我们认为,拜登政府采取这种敌对行动,是因为缺乏政治意愿,不愿将美俄关系建立在伙伴关系的基础上,”声明中引述俄罗斯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Maria Zakharova的话称。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