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菲仕兰子母奶、亨氏派乐萌等177批次食品7月未准入境

2021-08-23 中国消费网
语音播报预计7分钟

中国消费者报报道(记者孟刚)海关总署网站近日公布了2021年7月全国未准入境食品信息,全国海关在口岸监管环节检出安全卫生项目等不合格并未准入境食品177批次,其中多个知名企业品牌产品被“拒之门外”,涉及菲仕兰子母奶、亨氏派乐萌、爱思贝、统一等。

信息显示,未准入境食品的产地来自阿根廷、德国、马来西亚、美国、孟加拉国、秘鲁、尼日尔、葡萄牙、日本、泰国、土耳其、乌克兰等国。其中,来自日本的未准入境食品最多,有19批次,涉及糖果、果冻、饮料、方便面等;来自越南的未准入境食品位居第二,有18批次,涉及海鲜、果汁、咖啡、坚果等。

食品未准入境的原因主要集中在微生物污染、标签不合格、未按要求提供证书或合格证明材料、检出动物疫病、食品添加剂使用、未获检验检疫准入问题。另外,还有部分食品检出包装不合格、产品霉变、超过保质期、含有未获检疫准入的成分、货证不符、农药残留超标、污秽腐败、营养强化剂使用问题、重金属超标等问题。

记者梳理发现,上述未准入境食品涉及多个知名品牌。其中,已经于近日提上上市日程的浙江大洋世家股份有限公司进口自日本的1批次128.3千克红金眼鲷,因寄生虫被海关拒绝入境。在今年1月,也有1批次该公司进口自日本的185千克红金眼鲷因甲基汞超标被拒入境。

来自越南的FrieslandCampina Vietnam Company Limited生产的1批次3168千克哒露奇草莓味含乳饮品,因超范围使用营养强化剂胆碱被海关拒绝入境。哒露奇即Dutch Lady,为荷兰菲仕兰旗下品牌,也译作子母奶,在今年4月和5月也有4批次子母奶含乳饮料未准入境。

进口自意大利的Heinz Italia Spa.生产的1批次44.16千克派乐萌粗粒小麦谷物粉,因超限量使用营养强化剂维生素A、铁、维生素D,被海关拒绝入境,派乐萌为亨氏集团旗下品牌。

温州亿捷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进口自中国香港的THE GARDEN COMPANY LIMITED生产的1批次210.6千克嘉顿橙味巧克力装饰饼干,因超范围使用食品添加剂山梨酸钾被海关拒绝入境。在今年3月,也有4批次嘉顿食品被海关拒绝入境,原因为超范围使用食品添加剂蛋白粉。

广州爱适贝贸易有限公司进口自葡萄牙的Nutriceal Foods,S.A.生产的1批次3210千克爱思贝婴幼儿燕麦粉,因维生素A含量不符合国家标准要求被海关拒绝入境。在今年3月,也有1批次54.6千克爱思贝婴幼儿有机斯佩耳特小麦粉,因水分超标被海关拒绝入境。

天津机械进出口有限公司进口自德国的ZOTT SE&Co.KG生产的2批次卓德乳制品被海关拒绝入境,被拒原因为污秽腐败,包括10600千克卓德脱脂含乳饮品(草莓口味+菠萝口味)以及5100千克卓德热处理风味发酵乳(原味)。

湖南罗亚央米贸易有限公司进口自泰国的BRAND'S SUNTORY (THAILAND)CO.LTD.生产的3批次共241.3千克泰国白兰氏冰糖燕窝饮品,因未获检验检疫准入被海关拒绝入境。

据悉,未准入境食品均已在口岸依法做退运或销毁处理。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