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志愿者坐直升机进山为232名工人做核酸:背后原因让人泪目

2021-08-23 快科技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针对新冠疫情,核酸检测是阻止传播的有效手段之一。因此,每当有疫情发生时,各地纷纷选择全员核酸检测。不过,在一些不通车的偏远山区,对做核酸检测的工作人员来说,每天的往返就是一个巨大的挑战。

据媒体报道,日前,在湖南张家界(000430,股吧)全员核酸检测中,由于大山中有一个施工工地,志愿者每次需徒步数小时才能前往检测。经过二十多天的奔波后,志愿者终于不用步行,有了交通工具。

在7月份,湖南张家界出现疫情后,随后宣布关闭景区,并进行全员核酸检测。但是在大山中,一个施工工地中有232名工人。秉着“不漏一户,不漏一人”的原则,志愿者每次步行数小时前往工地给工人做核酸检测。

视频

根据志愿者的描述,徒步前往工地的话大概需要三到四个小时,已经步行去工地做核酸检测有二十多天的时间,体能就有点跟不上了。为此,当地就协调了一架直升飞机,从启动到落地可能也就5分钟左右的时间。

该志愿者表示,自己以前有过汶川和玉树做过志愿者,学习了相关的知识,觉得“我辈华夏儿女,在祖国有危难的时候,就该挺身而出”。

对此,网友纷纷表示:

— 最后一句话破防了。

— 只有经历了才知道,坚持二十多天有多不容易。

— 大山中的工人员应该很安全,志愿者棒棒哒。

— 太硬核了,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志愿者坐直升机进山为232名工人做核酸:背后原因让人泪目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直升机#核酸检测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