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花旗:华润电力上调至买入评级 目标价升至20港元

2021-08-23 新浪网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花旗:华润电力上调至买入评级 目标价升至20港元

花旗发布研究报告称,将华润电力(00836)评级由“中性”升至“买入”,主因公司上半年盈利胜预期,来自可再生能源的可持续溢利同比大幅增长70.5%,考虑到来自可再生能源的利润占比提升,认为估值重估也合理,其估值也低于纯可再生能源的企业,将公司2021-23年净利预测升5%至17%,以反映上半年可再生能源利润表现,目标价由9.6港元升至20港元。

该行指出,公司上半年净利同比增12.7%至51.05亿元,相当于市场对其2021年净利预测的61%,而可持续溢利则同比升19.1%至52.77亿元,当中有84.9%是来自可再生能源,上半年每股派息同比增11.1%至每股0.25元。

花旗相信,公司近期股价向上是基于重估,参考清净能源公司等相信公司重估合理,因为现时公司有84.9%溢利是来自可再生能源。另外,火电方面盈利下行空间有限,上半年火电的可持续溢利同比跌63.7%至8.12亿元,股本回报率仅1.9%,主因燃料成本同比升30.6%,该行估计逾四成内地煤电厂均是亏损,而基于过往的表现,假如煤价上升将进一步带来能源短缺,预计政府将会介入。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