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港股异动 | 东岳集团(00189)涨超8%再破顶 旗下东岳硅材上半年纯利同比增343.42%

2021-08-23 智通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智通财经APP获悉,东岳集团(00189)发布公告,上半年附属公司东岳硅材收入16.54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43.14%;净利润3.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43.42%。东岳集团早盘高开高走,盘中涨超8%,再创历史新高。截至发稿,涨6.5%,报19.66港元,成交额3.47亿港元。

此外,信达证券发布研报称,从供给端来看,国内PVDF产能由于相对技术水平较低,电池级PVDF产能较小,难以满足下游客户需求,目前锂电池厂商使用PVDF大部分来源于进口,而从未来扩产来看,PVDF的产能扩张还受到原材料R142b配额限制难以扩产,这也直接导致了2021年以来上游的R142b价格大幅上涨,尽管PVDF价格也大幅上涨,外购R142b生产PVDF仍然并无经济性,因此未来扩产的企业主要是拥有完整氟化工产业链的企业。该行测算,2022年后预计投产的PVDF新增产能有10.55万吨,按照30%的比例能够用于锂电测算,2023年后锂电用PVDF供给将达到3.725万吨,供给紧张有望缓解,但价格在近1-2年内仍将维持高位。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