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墨西哥希望与美国就汽车规则进行谈判

2021-08-23 盖世汽车网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8月20日,墨西哥寻求与美国就美国-墨西哥-加拿大贸易协议(USMCA)中规定的更加严格的车辆零部件含量规则的解释和应用进行正式磋商。

墨西哥希望与美国就汽车规则进行谈判

(图片来源:福特)

今年5月,墨西哥在一次线上三方会议上对这一问题表达了不同意见,当时该国提出了与美国不同的意见。与美国相比,加拿大和墨西哥都使用更加灵活的解释方式。

墨西哥经济部长Tatiana Clouthier在一封信中表示:“墨西哥已经提出了两国政府在解释汽车行业原产地规则条款方面的不同立场。”8月20日,Clouthier致信美国贸易代表Katherine Tai,称墨西哥希望避免或解决可能出现的争端。

USMCA取代了此前的北美自由贸易协定,新的规定要求车辆必须含有75%的北美零部件,才能被认定来自北美。从2023年7月1日起,这一比例还将适用于所谓的基本零部件上,高于现在的69%,而此前的贸易协定规定的比例为62.5%。

一位行业专家表示,墨西哥的咨询请求是公约第31章规定的争端解决机制的第一个非争议阶段,此类会谈必须在30天内进行,也就是9月20日之前。

美国贸易代表发言人Adad Hodge表示,美国方面正在评估这一请求。他说道:“我们正在评估墨西哥提出的磋商请求,并继续致力于全面实施USMCA,包括各方都同意的强有力的汽车本地零部件含量要求。”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