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板块异动 | 芯片短缺持续升温 半导体及元件板块再度拉升

2021-08-23 智通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智通财经APP获悉,8月23日,受国内半导体行业受益于需求复苏和国产替代保持较快增长消息影响,A股半导体及元件板块持续拉升,截至发稿,帝科股份(300842.SZ)、苏州固锝(002079,股吧)(002079.SZ)涨停;富信科技(688662.SH)、弘信电子(300657,股吧)(300657.SZ)、芯朋微(688508.SH)等股拉升上涨。

银河证券研报指:“缺芯”将导致今年全球汽车减产710万辆。汽车芯片短缺的问题短期内难以完全解决;新冠疫情的反复也加剧了汽车芯片供应短缺的问题:由于马来西亚疫情持续升温,8月17日当地政府将部分封测厂生产线关闭至8月21日,将影响短期汽车ESP系统核心芯片的供应。中长期来看,“缺芯”将为国内汽车芯片的国产替代提供较为有利的条件,供应链安全问题或将促使部分产能向中国大陆转移,建议关注布局汽车芯片的相关企业。2.苹果新iPhone备货力道强劲,鸿海郑州厂招工赏金翻倍。本次苹果新款手机备货力度恢复至较高水平:台积电8-12月或将生产超过1亿颗A15处理器,高于iPhone12系列2,000万颗左右。预计2021 iPhone整体出货量将有望恢复至2.3亿部以上的较高水平,继续看好新iPhone备货期产业链核心标的的业绩表现。3.世界半导体预期再升温。WSTS进一步上调了全年预期:预计2021年全球半导体市场规模将达到5,510亿美元,同比增长25.1%。按区域来看,亚太(+27.2%)、北美地区增速领先(+21.5%);5G终端以及汽车电动化、智能化变革将进一步增加对底层半导体的需求,为其持续增长注入新的动能。国内半导体行业受益于需求复苏和国产替代保持较快增长。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