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首发|即食花胶品牌「极盏」获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6月份GMV已经破千万

2021-08-23 和讯名家
语音播报预计10分钟

作者:Tutu

FBIF获悉,即食花胶品牌「极盏」已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融资由梅花创投,熊猫资本,英诺天使基金共同投资,42 Capital是「极盏」本次融资的独家财务顾问。

极盏创始人丁香向FBIF表示,本轮所融资金将用于产品研发,供应链升级、品牌升级和管理升级等方面。

首发|即食花胶品牌「极盏」获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6月份GMV已经破千万

极盏?小娇傲花胶

图片来源:极盏

据悉,极盏定位于东方滋补品类,致力于向消费者提供“更大花胶,更多胶原”的即食花胶。每一碗极盏小娇傲花胶均含40克以上花胶和6279mg胶原蛋白,目前产品线拥有红枣藜麦、牛奶木瓜西米、血糯米红小豆等多种口味,目前极盏使用的是低温离心离子吸附去腥技术降低产品腥味,提升口感,该技术已经申请专利。

极盏创始人丁香透露,6月份极盏GMV已破千万,客单价超400元,复购率达到30%。2021年上半年,极盏销售额同比增长200%。目前极盏产品已在天猫,小红书,抖音,京东,有赞等线上平台持续销售,并已成为天猫平台滋补品品类的TOP品牌。

首发|即食花胶品牌「极盏」获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6月份GMV已经破千万

极盏?小娇傲花胶

图片来源:极盏

丁香还表示,本轮融资将助力处于品牌扩张期的极盏突破增长瓶颈。研发方面,针对花胶品类高温易软化等技术难题,增加技术投入,努力打破技术壁垒;同时不断迭代产品配方和口味,针对消费者不同的食用场景和不断细分的滋补需求,不断丰富花胶的产品品类和食用场景,也会通过品类形态创新和与不同食材的融合来切入更广泛的滋补和美食的人群和场景。

供应链升级方面,极盏将逐步全面掌握供应链,建立全方位数据管理,科技内控的原料、质量、人员体系提升品牌护城河,比如在上游整合国内外的原材料资源,并进行溯源的数字标签化升级,同时也已经在工厂端同步了适配极盏体系的升级。通过供应链的升级解决消费者在花胶传统品类的难炖煮、不便捷、非标的难题,改进消费者的花胶消费体验。同时做深已有线上花胶市场,转化传统线下花胶品类市场,为花胶创造更多增量市场。

品牌升级层面,极盏将逐渐完善品牌体系建设和传播,在现有自播团队和红人数据库的基础上不断完善极盏站内新品培育阵营,形成策略化素人、达人、带货官矩阵,并主动寻找和开拓具备更高心智占位的新渠道+新媒介,通过品牌推广快速占据品类上的消费者心智,从而转化极盏在企业原点期积累的客户和极盏人群定位下更广泛的用户。

企业管理升级上方面,极盏将实施“人才强企战略”,致力于培养和吸引具备高速发展能力模型和高维度数字化人才,驱动公司产品和服务的快速测试和迭代,并完善企业内部人才成长和激励机制,加快公司的人才队伍建设步伐;另一方面,不断升级公司内部流程管理,体系化高效保障极盏的快速增长。

对于此次融资,极盏创始人丁香表示,截止目前,花胶这个赛道还没有出现真正具有领导地位的品牌,消费者在花胶品牌选择方面的心智几乎还是空白的,这就给了极盏成为行业领跑者的机会,而且极盏已经在产品测试、销售通路和销售数据等环节做到了行业前列,同时具备了相对完善的供应链和研发体系,极盏非常有信心成为花胶行业的头部品牌。 

首发|即食花胶品牌「极盏」获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6月份GMV已经破千万

极盏?小娇傲花胶

图片来源:极盏

梅花创投创始合伙人吴世春则认为:滋补养生食品行业已经达到了上万亿的规模,并且还在持续增长,可信赖的滋补品越来越来受到年轻女性消费者欢迎,年轻人对于滋补养生的追求趋于科技化、自然化,滋补养生食品开始进入新的创新时代。极盏创始人丁香曾操盘头部滋补品牌,对花胶滋补品行业有着深刻的理解,基于“花胶+X”模式有望用新配方、新口味、新功效把花胶滋补领域重做一遍,我们相信极盏会成为滋补创新食品的领军企业。

英诺天使基金合伙人王晟表示:新中式滋补已经有趋势成为未来人群的新选择,花胶作为中国饮食文化的一部分,有着广泛的认知共识和体感优势,英诺坚定的看好极盏在花胶领域的创新和后劲。即食花胶的产品研发和供应链管理有着不低的门槛,我们非常看好极盏在品牌+研发供应链+运营上的积累优势,相信未来的发展会非常光明。

熊猫资本投资总监俞一锟表示:“一方面我们看好花胶品类背后的中式滋补市场的潜力;另一方面,看好在花胶品类中,极盏作为行业领先品牌,能给消费者创造更好的价值,给存量消费者带来‘更好满足’,给增量消费者带来‘更好体验’。熊猫资本愿陪伴极盏一同成长。”

提示:

* 本文由FBIF原创首发,欢迎无条件转发朋友圈。转载请在后台回复“转载”了解规则。

* 投融资信息寻求报道,请联系Bobo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FBIF食品饮料创新。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