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智慧停车头部企业智慧互通(爱泊车)获小米集团战略投资

2021-08-23 投资家网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近日,“城市级智慧停车、静动态交通”领域的领军企业智慧互通(爱泊车)宣布获得小米集团的战略投资。光源资本担任本次战略投资的独家财务顾问。本次投资将有助于推进该企业与小米智能生态与多场景的业务协同。

智慧互通(爱泊车)始终致力于以人工智能技术让城市更美好。其首创的高位视频泊车管理技术、VSA车态感知技术和AI Super Eye“超级视线”全息感知技术形成的城市级智慧停车管理方案,可赋能城市管理者整体感知城市交通网中车辆的时空状态,形成城市级车态感知网络图谱,已成为应用于交通综合治理、重点治安防控、市政综合管理的新型AIoT基础设施。凭借VSA车态感知技术强大的算法族,系统可实时感知监测区域内的车辆状态、行为、态势,完成对车辆的定位跟踪、行为识别、车型识别、车行轨迹、车辆REID识别等行为,实现智慧车与智慧路的互通连接,并通过C端App与车主用户的强绑定,实现“一个平台,畅停全城”。

2020年,智慧互通(爱泊车)已完成了4轮融资,获评投中2020最受GP关注项目之融资最快Top10,历史投资人包括高榕资本、绿动资本、蔚来资本、中金资本、深创投、58产业基金、交银国际、湖南财信、正和岛、中冀投资、中关村(000931,股吧)启航、中关村科学城、乔戈里、海峡金控等知名基金,被业界称为智慧停车领域的独角兽企业。目前,智慧互通(爱泊车)已构建“情景智能识别”、“端边云协同一体化架构”和“复杂静态交通场景下车辆精细行为识别”等核心技术体系,累计研发近300项人工智能、大数据、智能硬件的核心专利技术,入选国家工信部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创新项目,获“工信部人工智能示范项目奖”、“吴文俊人工智能科学技术奖”、“人工智能优秀产品和应用解决方案奖”、“中国设计红星奖”等多个奖项。

落地能力是检验人工智能企业核心竞争力的试金石。目前,智慧互通(爱泊车)城市级智慧停车解决方案已经在北京、广州、郑州、石家庄、上海、天津、福州、成都、深圳、西宁、贵阳、兰州、济南、呼和浩特、长春、邯郸、张家口、唐山、亳州、赤峰、增城、如皋、咸宁、阳朔、揭阳、沈阳、淮安等近30个城市商用落地。

智慧互通(爱泊车)创始人、董事长闫军表示:“经过6年的积累,智慧互通(爱泊车)已发展为静态交通领域的领军企业,本次小米战略投资智慧互通(爱泊车),将赋能互通的AIoT智能硬件的供应链体系,提速互通在全国市场拓展的步伐。”

小米战略投资部董事总经理蒋文表示:“智慧交通、智慧城市一直是小米高度关注的投资领域。爱泊车已为近三十个城市的路侧公共泊位和商业化社会停车场提供了多样化的产品解决方案,已成为智慧泊车行业的颠覆者和引领者。我们期待爱泊车的智慧停车业务稳步进取,进而与小米智能生态多场景业务产生更多协同!”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