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为下一次世界大战做准备?德媒关注美海军“大规模演习”

2021-08-23 参考消息
语音播报预计7分钟

参考消息网8月23日报道 德国《青年世界报》网站8月21日发表题为《世界大战模拟游戏》的文章,作者为约尔格·克罗瑙尔。文章称,美海军展开代号为“大规模演习”的军演,正在排练下一次世界大战。全文摘编如下:

“大规模演习”是从8月3日开始于15日结束的全球演习的名称。他的练习区域跨越了17个时区。目标:“向俄罗斯和中国发出一个信息”,正如美军方报刊《星条旗报》最近所描述的那样,“美国可以同时在几条战线上应对侵略”。

有美海军陆战队参与的美国海军演习旨在证明美国可以防止敌军在黑海、东地中海以及在南海和东海控制大面积海域:位于罗得岛纽波特的美海军战争学院战略家詹姆斯·R·霍姆斯提前解释了这一点。而且可以假设美国不只是为了娱乐而进行重大演习,现在清楚了:华盛顿认为世界大战有可能爆发。

这场原定于2020年举行、但由于疫情而不得不推迟的演习的规模是巨大的。“大规模演习-2021”包括总部设在弗吉尼亚州诺福克(作战重点是大西洋(600558,股吧))的大西洋舰队司令部、总部设在那不勒斯的第六舰队和总部设在夏威夷州珍珠港的太平洋(601099,股吧)舰队。

演习特别强调美海军各舰队指挥层面的协调;共有2.5万多名军人、36艘军舰和50多个虚拟单位参加。除了负责欧洲的第六舰队之外,参演军人和单位还来自分别负责北大西洋和南大西洋的第二舰队(总部弗吉尼亚州诺福克)和第四舰队(佛罗里达州杰克逊维尔)以及第三舰队(加利福尼亚州圣迭戈)和负责西太平洋的第七舰队(日本横须贺),演习动用了各种战舰。

美军方隐瞒了“大规模演习-2021”部分场景的详细信息,尝试了一些相对较新的投放战略和战术。

“大规模演习-2021”是过去40年来范围最广的海军演习,其样本是“海洋冒险81”。“海洋冒险81”演习旨在在美国总统罗纳德·里根上任的第一年就明确表明,华盛顿考虑在世界海洋发动攻势:当时里根政府正计划扩充美海军,将军舰数量提升到600艘,于是立即安排了有14个国家的12万军人、250艘军舰和1000多架飞机参加的大型海上演习;联邦德国也参与其中。其演习的目的不仅仅是显示武力,美国的策划者还想将苏联置于战略压力之下。

海上演习期间,美海军及其盟友积极渗透苏联海军此前认为相当安全的水域——不仅在欧洲的北海,而且在巴伦支海举行演习。

人们可能会看到这样一个事实,即“海洋冒险81”的目标是巴伦支海,眼下“大规模演习-2021”的目标是黑海、南海和东海——逼近所有对手海岸的水域,将对手逼入防御状态。美海军界也指出,“大规模演习-2021”——就像曾经的“海洋冒险”军演——正在测试高科技武器和尖端战略。

然而,“大规模演习-2021”宣布去掉了华盛顿去年秋天计划的一个重要部分。当时,包括模拟台海战役在内的战争模拟(“战争游戏”)以美军的惨败告终。

“大规模演习-2021”是美海军以及美海军陆战队的一次重大演习。然而,这并不止于对美国武装力量的限制:在“大规模演习-2021”的前一天,“大规模全球演习”已于2021年8月2日开始——也是一次以指挥级为重点的演习,参加的军舰包括目前正在太平洋巡航的英海军“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战斗群以及日本和澳大利亚的军舰。

“大规模全球演习”将持续到8月27日。并且,“大规模演习”不是一次性的海军演习——它是一系列新演习的名称。从现在起,全球性演习将每三年举行一次。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