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扬州多个地区下调风险等级

2021-08-23 新京报
语音播报预计7分钟

扬州多个地区下调风险等级

8月22日,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扬州市分公司工作人员在搬运整理快递。 图/IC photo

8月22日,江苏省扬州市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会上通报,8月21日0-24时,江苏扬州市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例,普通型,来自集中隔离点。截至8月21日,扬州此轮疫情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568例。

扬州市卫健委副主任王劲松在发布会上通报,8月21日,扬州市对重点地区重点人群进行了核酸检测,共采样、检测69.56万人,截至8月21日24时,当日检出1例阳性,来自集中隔离点。

8月22日,扬州市继续开展重点地区重点人群的核酸检测,涉及23个重点地区和全市集中隔离点。其中包括邗江区邗上街道、高新技术开发区等10个重点区域;广陵区广陵经济开发区、广陵新城等8个重点区域;经济技术开发区文汇街道、扬子津街道2个街道的重点区域;蜀冈-瘦西湖风景名胜区梅岭街道、瘦西湖街道、城北街道3个街道的重点区域。

另外,扬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8月22日发布通告,自发布之日起,广陵区汤汪乡,邗江区邗上街道,邗江区大学北路以西、文昌西路以南、新城河路以东、文汇西路与文汇东路以北合围区域等3地由高风险地区调整为中风险地区;蜀冈-瘦西湖风景名胜区平山乡由中风险地区调整为低风险地区。调整后扬州全市有1个高风险地区、23个中风险地区。

●江苏南京

铁路等离宁不再查核酸证明

8月22日,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指挥部发布通告,自8月23日起,通过铁路、公路、水路等方式离宁人员不再查验核酸检测证明。所在设区市(直辖市为区、县,下同)全域为低风险地区的抵宁人员,凭健康码绿码、且体温正常,可自由流动。有中、高风险地区所在设区市的低风险地区旅居史的抵宁人员,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者能够出示包括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健康码)方可流动。不能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须进行核酸检测,并在检测结果出具前在规定地点等候,检测结果阴性方可流动。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抵宁人员,或与确诊病例(含无症状感染者)有轨迹交叉的人员,均须落实14天(自离开中、高风险地区之日起)的集中隔离观察。

●河南

高校9月15日前不返校开学

8月22日,在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河南省教育厅厅长郑邦山介绍,河南省高校、中高风险地区中小学暂定9月15日之前不返校开学,其他低风险地区中小学由当地研判确定。不能如期返校开学的学校将开展网上教学。

另外,8月25日前,郑州市普通高中招生完成线上审批、线上录取;8月底前,初中招生完成线上分配、线上录取;小学新生入学报名拟从9月1日开始,全部改为线上报名。

河南省卫健委副主任黄红霞指出,对符合疫苗接种条件的12-17岁人群,力争8月25日前完成第一剂次接种,9月15日前完成第二剂次接种。

据央视新闻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