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为减少接触、降低感染风险 美餐厅兴起二维码点餐

2021-08-23 环球网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美国餐厅最近也开始流行扫码点餐。据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21日报道,疫情期间,为减少接触、降低感染风险,美各地餐厅开始广泛以二维码点餐取代实体菜单。相关统计显示,过去18个月里,美国商家二维码下载量增加750%。

为减少接触、降低感染风险 美餐厅兴起二维码点餐

除可以降低感染风险外,扫码点餐还能帮助餐厅了解更多顾客信息。尽管不少餐厅此前一直提供预订服务,但除预订人外,餐厅无法了解前来就餐的其他顾客信息。一家餐厅预订服务公司表示:“二维码可以让你在客人坐下的瞬间就知道他们是谁。”

报道认为,即使疫情结束,扫码点餐也会持续下去,并成为美国餐厅未来点菜的固定方式之一。但对于那些高级餐厅来说,短期内还是倾向使用传统菜单点菜。对于扫码点餐,网友各持不同看法。有人“很喜欢这种方式”,也有人“更喜欢纸质菜单”。还有人说,“中国餐厅早就开始用了,别提多方便、安全和快捷了。”(何珊)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