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斯里兰卡禁止“酒后骑象”

2021-08-23 环球网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斯里兰卡有许多人将大象当作宠物饲养,而其中有不少大象惨遭虐待。该国近日出台一部新的动物保护法,不仅要为所有圈养大象发放生物识别身份证,更禁止所有人酒后骑大象。

法新社21日报道称,新的动物保护法意在保护大象福利。新法规定,每头大象每天洗澡时长需保证不低于2.5小时;小象不能从事工作,文化性质的活动也不被允许,不得将其与母象分开;运送材料的大象每天工作时长不得超过4小时,且禁止其夜间工作。

斯里兰卡禁止“酒后骑象”

此外,大象主人不得“酒后骑象”。斯里兰卡野生动物保护部部长迪萨纳亚卡发表声明称:“拥有或监管大象者应确保自己在骑大象时没有饮用任何酒精或服用有害药物。”大象主人必须每4个月送大象去做一次体检。违反规定者或面临3年监禁,大象也将交由国家照管。官方数据显示,斯里兰卡约有200头圈养大象及7500头野生大象。(王策)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