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美国宣布对俄罗斯实施新制裁 俄罗斯驻美大使回应

2021-08-22 《小康》杂志社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中国小康网8月22日讯 美国政府20日以俄罗斯反对派人士纳瓦利内事件和“北溪-2”天然气管道项目为由,宣布对俄罗斯多个实体和个人实施制裁。对此,俄罗斯驻美国大使安东诺夫表示,美国对俄罗斯实施新制裁之举表明,华盛顿没有意愿落实俄美两国总统达成的共识。

美国财政部当天在一份声明中宣布,在纳瓦利内被“下毒”事件一周年之际,对参与纳瓦利内事件和俄罗斯化学武器计划的俄9名个人和两个实体实施制裁,受制裁对象多与俄联邦安全局有关。声明还表示,美国国务院宣布制裁的俄国防部两个科学实验室参与了俄化学武器能力研发活动。

此外,美国国务院当天就“北溪-2”项目向美国会提交报告,认定涉及该项目的俄罗斯两个实体将受制裁,另将两艘船只列为将被冻结财产。

据了解,8月20日当天,德国总理默克尔抵达莫斯科进行工作访问,默克尔与普京进行了长达近3个小时的会谈。此外,9月份即将迎来德国大选,默克尔之前宣称“不再谋求连任”,也就是说,在卸任之前访问俄罗斯,可谓是重中之重,被市场解读为“告别访问”。

美国长期以来反对“北溪-2”项目,称其为俄罗斯地缘战略项目,德国和俄罗斯则表示该项目为商业项目。俄政府称美方阻挠“北溪-2”项目意在挤占俄罗斯能源市场份额,企图向欧洲高价兜售更多美国天然气。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