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又作秀!布林肯与立陶宛外长通话,果然抹黑中国,还宣称美国支持“如铁般坚定”

2021-08-22 环球网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环球网报道】美国又开始作秀了。美国国务院网站21日发布消息称,美国务卿布林肯当天与立陶宛外长兰斯伯格斯通话。在通话中,他们讨论了美立关系和白俄罗斯局势,还谈及中国。布林肯甚至无理抹黑中国近日为维护主权对立陶宛做出的有关决定,称其为“胁迫”行为,还作秀宣称美国对立陶宛的支持“如铁一般坚定。”

又作秀!布林肯与立陶宛外长通话,果然抹黑中国,还宣称美国支持“如铁般坚定”

美国务院声明称,布林肯和兰斯伯格斯重申了美国和立陶宛双边关系的强度和广度。布林肯还宣称,“面对中国的胁迫行为”,美国对其北约盟友和欧盟伙伴的支持“如铁一般坚定”。

安慰立陶宛之时,美国国际声誉正遭受极大质疑,它抛弃阿富汗使得所有美国的盟友心里打鼓:下一个被抛弃的会不会是自己?

除了对中国事务指手画脚,立陶宛近日白俄罗斯发生冲突。上周,立陶宛反对移民借道白俄罗斯非法入境,要求边境警卫强行驱逐不是通过官方口岸过境的移民。对此,美国务院声明还称,布林肯和兰斯伯格斯同时也谈及白俄罗斯局势。一如无理指责中国,布林肯依旧以一种极为傲慢地口吻,宣称“坚定支持白俄罗斯的民主活动”,“呼吁卢卡申科政权立即停止对白俄罗斯人的镇压和策划非法移民越境流动的活动。”

布林肯国务卿和外交部长还讨论了卢卡申卡政权对白俄罗斯公民社会的暴??力镇压。国务卿兼外交部长重申我们对白俄罗斯民主运动的坚定支持,并呼吁卢卡申卡政权立即停止对白俄罗斯人的镇压和策划非法移民越境流动的活动。

立陶宛政府日前公然宣布,允许台湾当局以“台湾”名义设立“代表处”。对此,中方决定召回中国驻立陶宛大使,并要求立政府召回驻中国大使。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表示,立方此举严重损害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严重违反一个中国原则,中方有权也应当作出正当合理的反应。中方敦促立方切实履行坚持一个中国原则的承诺,为两国关系的稳定健康发展创造条件。

多国媒体都分析认为,立陶宛反华背后是美国的操纵。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普莱斯8月10日在推特上宣称,美方支持立陶宛等欧洲盟友发展与台湾关系,还无理指责中国召回驻立陶宛大使。中国驻美使馆予以批驳说,中方作为主权国家,有权也应当做出正当合理的反应。美方无权指手画脚,也没有资格说三道四。我们敦促美方切实遵守中美三个联合公报,恪守一个中国原则,维护中美关系的政治基础。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