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顶流基金重仓亏损惨重!各类核心资产已蒸发20万亿

2021-08-22 快科技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过去几年,白酒(消费)、医药、互联网成为爆火的核心资产,今年来却成为股民口中“新三傻”,茅台(600519)、恒瑞医药(600276,股吧)、腾讯、阿里、美团,出现雪崩式的暴跌,多只股票近乎腰斩,有的甚至暴跌80%。

据统计,A股、港股美股中概股,各类消费、医药、互联网核心资产,今年高位以来市值蒸发约20万亿人民币。按中国1.8亿股民来看,自高点以来,人均亏了11万元。

白酒方面,A股一哥茅台,今年春节后第一个交易日就冲高到2608元的高位,如今只有1552元,跌掉1.33万亿元。中国平安(601318)也蒸发6000多亿元,五粮液(000858)蒸发5700亿。

医药股当中,恒瑞医药已经腰斩,医药股市值一哥地位不保,从6000多亿市值跌到如今的3100亿,跌掉3116亿元,迈瑞也跌了2700多亿市值。

互联网领域,腾讯高位下来跌45%,市值蒸发2.79万亿人民币。阿里高位下来跌42.41%,市值蒸发2.11万亿人民币;美团高位下来跌58%,市值蒸发1.36万亿人民币。互联网板块比较惨的是快手,今年一上市冲高到417.8港元,然后一路下挫,最新只剩68.05港元,股价暴跌83%;拼多多高位也跌掉超1万亿人民币。

此外,金龙鱼、顺丰等股价也出现腰斩,海底捞跌掉68%,牧原、思摩尔国际腰斩,美的集团也跌超30%。

而这些暴跌股,很多都是基金甚至顶流基金重仓持股。比如张坤的易方达蓝筹精选从2月份高位以来回撤已经超过30%,易方达亚洲精选最大回撤已经达到37%。

顶流基金重仓亏损惨重!各类核心资产已蒸发20万亿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股票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