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蔚能成立一周年之际,完成B轮融资

2021-08-22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8月13日,武汉蔚能电池资产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蔚能”)完成了数亿元人民币B轮融资。本轮融资获得了众多投资方的支持,其中包含了老股东蔚来,国泰君安国际,天际资本的持续投资,以及老牌投资机构天堂硅谷,专注新兴产业领域投资的厦门国贸(600755,股吧),以及长江光谷新能基金等新投资人的投资支持。资金将主要用于持续高速增长的BaaS(Battery as a Service)电池租用服务,以及电池技术相关创新项目的发展。

本轮融资完成之时,也恰逢蔚能成立一周年之际。1年以来公司发展迅速,累计融资金额近20亿元人民币。能够持续获得各投资方的关注,也表明了资本市场对蔚能BaaS业务的长期看好。

蔚能成立一周年之际,完成B轮融资

蔚能作为全球首家数字化电池资产运营公司,以“高效化电池管理,低碳化能源世界”为使命。凭借在金融、数据智能和电池技术领域的跨界创新,持续优化电池资产全生命周期运营技术,实现电池资产价值的最大化挖掘。

蔚能现运营的资产规模居行业首位,已达数十亿元人民币,市场占比超90%。现运营资产主要包含70kWh及100kWh NCM三元锂电池,随着Baas租用业务的快速增长和各类创新业务的不断拓展,蔚能运营的各类型资产规模也将逐年大幅增长。

BaaS电池租用服务,是蔚能的核心产品之一。上线1年以来,获得了车企客户、用户和行业的认可。产品主要是充分利用车企客户车型电池可换电的设计和已经成型的全国换电站网络体系,实现给终端用户提供“可充可换可升级”的电池服务模式,大力促进了新能源汽车市场的蓬勃发展。

(责任编辑:董萍萍)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