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广州全市全天禁鸣喇叭 有效期五年!网友:建议广州车辆取消喇叭

2021-08-22 快科技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平时开车你按喇叭吗?相比99%的司机,都会按过。但是,从下个月起,广州的司机朋友,就可以把车上的喇叭线扯断了,忘了“开车还能按喇叭”这个技能吧,否则很可能等待你的是150元罚款。

日前,《广州市公安局关于在全市范围实施机动车禁鸣喇叭措施的通告》发布,《通告》将于2021年9月1日起施行,有效期5年。

其中指出,为切实控制交通噪音污染,改善城市交通环境,决定在全市范围实施机动车禁鸣喇叭的措施,但两类特殊情形除外。

每天0时至24时,在全市范围所有道路禁止机动车鸣喇叭。不过,机动车驶近急弯、坡道顶端等影响安全视距的路段以及超车或者遇有紧急情况时鸣喇叭示意的情形除外。

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救险车,以及经部队车辆管理部门核准安装警报器并悬挂部队号牌的车辆,在执行紧急任务遇有交通受阻时可以使用符合规定的喇叭和警报器。

处罚措施为,如果驾驶机动车在禁止鸣喇叭区域、路段鸣喇叭的处罚为罚款150元,不记分。

看到这样的禁鸣政策,网友们也都坐不住了。纷纷在网上调侃起来,“一刀切才是真正的王道”、“建议广州登记销售的汽车,年检的时候全部移除喇叭”、“上市销售的汽车,也必须移除喇叭,否则不予上牌”、“那么喇叭鸣笛的作用是什么”、“碰到紧急情况,建议头伸出窗外大声吆喝”。

此外,也有网友表示了疑问:如果今后在行车过程中,前车突然想要变道,但是没注意后车,不能按喇叭,应该怎样提醒他呢?

广州全市全天禁鸣喇叭 有效期五年!网友:建议广州车辆取消喇叭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广州#喇叭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