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银川确诊一例输入性鼠疫病例:常年从事放牧工作

2021-08-22 快科技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据宁夏回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22日消息,2021年8月21日,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确诊一例鼠疫(腺鼠疫)病例。

患者马某某(女,55岁,户籍为石嘴山市平罗县宝丰镇镇关村,现住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600295,股吧)市鄂托克旗乌兰镇查布公社,常年从事放牧工作)。

病例情况:

8月14日13时左右,患者出现恶心、呕吐症状,在鄂托克旗乌兰镇一诊所就诊;8月15日20时左右,由其子驾车接回平罗县城关镇,到金水湖畔心和堂诊所就诊;8月16日17时左右,再次到心和堂诊所就诊,20时左右到平罗县人民医院就诊;8月17日零时30分左右,由其子驾车将其送至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就诊,凌晨收住院。

8月20日诊断为疑似鼠疫病例;8月21日确诊为鼠疫病例,病情危重。

据媒体报道,宁夏回族自治区应对输入性鼠疫疫情工作指挥部发布1号公告: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决定自2021年8月22日1时起,启动鼠疫疫情防控四级应急响应,全力救治患者,全面落实综合防控措施,确保疫情不传播、不扩散。

据了解,鼠疫是由鼠疫杆菌引起的一种发病急、传染性强、病死率高的烈性传染病。《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将鼠疫列为甲类传染病。

鼠疫的主要动物传染源是感染鼠疫杆菌的鼠类(包括旱獭)、野兔、狐狸、狼、狗、猫、黄羊等动物。

银川确诊一例输入性鼠疫病例:常年从事放牧工作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病毒#鼠疫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