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游客拍到大白鲨捕食座头鲸罕见一幕:大口撕咬试图啃下肉

2021-08-21 快科技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虽然座头鲸拥有着庞大的身躯,但是面对着凶猛的大白鲨,似乎也无还手之力。

据外媒报道,近日,美国马萨诸塞州科德角的游客,在观鲸的时候看到了罕见一幕,一头座头鲸被数两只大白鲨猎杀了。

从视频中可以看出,这头座头鲸似乎已经被两只大白鲨杀死了,露出海面的身体可以明显看到被死咬掉了一大块肉。并且一只大白鲨还在座头鲸的左侧奋力撕咬,企图啃下肉来。

游客拍到大白鲨捕食座头鲸罕见一幕:大口撕咬试图啃下肉

根据拍摄者的描述,死去的座头鲸并不算太大,当时一共有两只大白鲨参与了捕食,其中一只大约有18英尺(约5.5米)长。

据了解,大白鲨学名为噬人鲨,最凶残鲨类之一,属冷温和暖温区近海上层大型凶猛鲨,活动在表层下至大陆坡水深1280米处。

噬人鲨是一种大型捕食者,白天活动。掠食各种鱼类、鲨鱼、魟、头足类、蟹类、海鸟、海龟、海豹、海豚、鲸鱼、动物腐尸等,有袭击船只及攻击人类的纪录。

它最重要的猎物是海洋哺乳动物,包括海豹、海狮、象海豹、海豚和鱼类,包括其他鲨鱼和乌贼鱼,海洋爬行动物(主要是海龟)偶尔被吞食。

而座头鲸为热带暖海性鲸类。身体较短而宽,一般长达13-15米。活动时多一双一对活动,性情温顺,有洄游习性,惟游泳速度较慢。主食为小甲壳类和群游性小型鱼类。

游客拍到大白鲨捕食座头鲸罕见一幕:大口撕咬试图啃下肉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捕食#大白鲨#座头鲸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