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美股收盘:纳指领涨三大股指 热门中概股集体反弹

2021-08-21 财联社
语音播报预计8分钟

财联社(上海 编辑 夏军雄)讯,美东时间周五,道指结束三连阴,三大股指集体上涨,不过涨幅不足以抵消前几日的跌幅,本周三大指数均录得累计下跌。

美股收盘:纳指领涨三大股指 热门中概股集体反弹

(纳指涨超1%,来源:英为财情)

周期股的表现明显落后于市场其它板块,能源板块下跌幅度最大,受国际油价重挫影响,能源股本周累计下跌7.3%,为3月以来最大跌幅。

巴克莱股票策略师在报告中称,随着美联储考虑缩减购债规模,德尔塔毒株继续扩散,市场未来可能经历更大的波动。

投资者担心,已经居高不下的通胀未来会继续不断上涨,对此,摩根大通策略师Hugh Gimber表示,如果通胀问题变得更为棘手,美联储或许会调整收紧货币政策的速度。

市场动态

截至收盘,道琼斯指数涨0.65%,报35,120.08点;标普500指数涨0.81%,报4,441.67点;纳斯达克指数涨1.19%,报14,714.70点。

热门股表现

大型科技股悉数收涨,苹果涨1.02%,谷歌涨1.11%,微软涨2.56%,奈飞涨0.58%,亚马逊涨0.38%,Facebook涨1.20%,英伟达涨5.14%。新能源汽车股普遍上扬,特斯拉涨1.01%,蔚来汽车涨1.74%,小鹏汽车涨2.98%,理想汽车涨3.70%,Nikola涨3.85%,法拉第未来跌2.43%,Workhorse涨2.30%,Lordstown涨9.64%。

热门中概股集体反弹,京东涨2.30%,微博涨4.81%,拼多多涨3.48%,哔哩哔哩涨3.44%,百度涨0.23%,新东方涨0.55%,网易涨2.17%,腾讯音乐涨3.18%,爱奇艺涨1.59%,滴滴涨3.75%,阿里巴巴跌1.61%。

公司消息

【苹果再将重返办公室计划延期至明年1月】

多家媒体证实,由于全球新冠病例激增,苹果公司员工重回办公室的日期被延到了明年1月,这一延迟适用于全球所有的企业员工。苹果在致员工信中称,公司将继续监测新冠疫情的发展情况,并至少在回到办公室之前提前一个月通知他们。不过,苹果公司的办公室和商店仍然保持开放。

【英伟达收购ARM一案面临第二阶段审查】

英国竞争和市场管理局(CMA)周五表示,英伟达收购ARM的交易可能导致“重大竞争问题”。CMA称,基于市场竞争的理由,这次合并案应该深入到第二阶段审查。英伟达方面表示,“我们仍然有信心,英伟达收购ARM的交易将对ARM、ARM的许可证、市场竞争和英国有利。我们期望有机会就CMA的初步意见提出解决方案。”外界预测,该收购案的深入审查阶段可能将持续24周时间。

【三星时隔三年再夺全球最大芯片供应商宝座】

半导体分析公司IC Insights发布8月最新报告显示,2021年第二季度,三星近三年来首次超越英特尔,重夺全球最大的半导体供应商宝座。报告显示,在DRAM和闪存产品需求不断上升的背景下,三星第二季的芯片销售额环比增长19%至202.9亿美元。其中,集成电路(IC)销售额为192.6亿美元,而光电、传感器和分立(OSD)销售额为10.3亿美元。相比之下,英特尔第二季度芯片销售额环比仅增长3%至193亿美元。

【阿斯利康抗体疗法预防新冠肺炎症状效果显著】

阿斯利康周五宣布,该公司在一项后期实验中发现,其鸡尾酒抗体疗法能将患者出现新冠肺炎症状的风险降低77%。阿斯利康研发主管Mene Pangalos表示,试验结果让该公司备受鼓舞,对于那些无法被新冠疫苗保护的人,有必要采取其他方法。Pangalos还补充称,阿斯利康计划于年底前在主要市场获得有条件的批准,届时将生产大约100万-200万剂抗体药物。

【通用汽车将扩大雪佛兰Bolt电动车召回规模】

通用汽车周五表示,由于存在火灾风险,该公司将扩大雪佛兰Bolt电动汽车的召回规模,预计将以10亿美元的成本召回约7.3万辆雪佛兰Bolt电动车。通用汽车表示,将向其电池供应商LG寻求赔偿。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