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有史以来首次!全年平均气温0℃以下:格陵兰岛迎来数小时降雨

2021-08-20 快科技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据外媒报道,近日,美国国家冰雪数据中心(NSIDC)表示,监测到格陵兰岛最高点有史以来的第一次降雨,此次大概有70亿吨雨水落在格陵兰冰盖上。

根据美国国家冰雪数据中心的说法,当地时间8月14日凌晨5点左右,位于海拔10551英尺的峰顶研究站(Summit Station)记录到高于冰点的温度,这也是不到十年的时间里第三次记录到冰点以上的温度。

随后,就迎来了降雨。此次降雨持续了大约9个小时,降雨量大约有70亿吨。这也是格陵兰岛峰顶研究站自1989年成立以来,首次观测到降雨的情况,预计将对337000平方英里的冰造成影响。

研究人员表示,格陵兰岛占地656000平方英里的冰盖随着自然变化增加和减少,但全球变暖正在导致冰川快速融化。一些气候模型表明,如果没有积极的气候干预,到2050年,北冰洋的夏季可能不会结冰。

此外,格陵兰岛拥有北半球最大的冰盖,在2019年损失了超过5300亿吨的冰。而近日,随着格陵兰岛迎来创纪录的23.4℃高温,覆盖在北部地区的冰盖正在以每天约80亿吨的速度融化,几乎是往年夏季平均融化速度的2倍。

甚至有研究指出,如果格陵兰冰盖完全融化,或致海平面上升7米左右。2019年的一项研究估计,世界各地海岸线上的数亿人受到海平面上升的威胁。据估计,到2100年,包括新奥尔良和迈阿密在内的一些美国城市可能会被淹没。

有史以来首次!全年平均气温0℃以下:格陵兰岛迎来数小时降雨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下雨#格陵兰岛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