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柯佳嬿:《你的情歌》后,很想尝试演“女主唱”丨专访

2021-08-20 新京报
语音播报预计12分钟

视频制作:新京报动新闻

8月20日,由安竹间执导,柯佳嬿、傅孟柏、谢博安等主演的爱情电影《你的情歌》上映。新京报独家专访女主角余静的饰演者柯佳嬿,她讲述了这次拍摄台前幕后的一些有趣细节,她说拍完这部电影,学了钢琴和跳舞,却没有一解“想唱歌”的戏瘾,她迫切希望之后能尝试演演“女主唱”。

虽然陷入情感选择,但“她也有很果断勇敢的一面”

《你的情歌》讲述了三个男女之间与音乐有关的的爱情故事。音乐老师余静(柯佳嬿 饰)为治疗情伤流浪到花莲,郁郁不得志的流浪教师邢致远(傅孟柏 饰)也被调往花莲的乡村学校,他把歌唱选秀当作自己教育事业的跳板,机缘巧合下找来了天生好歌喉的学生李东朔(谢博安 饰),并请来余静指导,三人在相处的过程中情愫暗生,余静也陷入对于轻熟老师邢致远和高中生李东朔的情感选择。

柯佳嬿:《你的情歌》后,很想尝试演“女主唱”丨专访

《你的情歌》三人关系版海报。 片方供图

导演安竹间希望拍摄一部贴近现实生活的电影,观众可以看到自己生活里与角色类似的问题,看看故事里的人物是如何解决问题。比如李东朔是高中生,18岁,他不懂未来的梦想是什么;像是余静已经二十八九岁了,婚嫁、感情对于她来说都是很重要的事情;而邢致远,三十出头,一心倡导自己有梦想一定会成功,但却没有达到自己想要的,充满了迷茫。“我希望有个电影,在三个人相遇之后发生了很多事情,这里没有绝对的好人和坏人,每个人都会自私,也会恐惧,透过这些活生生的人物,让观众找到自己可以对应的点,珍惜所爱,也理解自己。”

柯佳嬿:《你的情歌》后,很想尝试演“女主唱”丨专访

《你的情歌》剧照, 柯佳嬿饰演余静。片方供图

余静这个角色对柯佳嬿来说是未曾接触过的角色,这部音乐疗愈电影展示出了一个很有个性、且为自己执念努力的勇敢女生。电影中三个角色陷入感情漩涡,柯佳嬿认为余静是非常犹豫的,处于初遇情伤的状态,她并不知道自己想要的到底是什么,她需要修复以及整理心情的时间。“这个时候,刚好她的生命中出现了两个人,就算对每一个都可能有一点动心,但她心里并不清楚,要不要开始新的感情。她也有很果断勇敢的一面,能毅然决然放下台北的一切重新开始,去全新的城市开始自己的新生活,这是非常勇敢的一件事,很多人也许只会这么说,但真正能做到的并不多。她在花莲开始新生活,遇见新的人,其实也是在探索自我,理解自己的感情观。”

“每个人心里都有一首情歌”,希望新角色有突破和挑战

柯佳嬿表示自己这次深深被电影中的音乐元素吸引,她是个不折不扣的乐迷,什么种类的音乐都听,甚至在潜移默化中“听音乐”对她的表演有很大的帮助,遇上情绪波动比较大的戏她会听一些让自己沉淀、冷静下来的音乐,从而进入更好的表演状态:“我非常赞同电影的概念——每个人心里都有一首情歌,音乐是很有故事的,它和某一段美好的回忆是有关系。比如你在某个时期经常听的音乐,会让你今后一听到它就想起当时的心情。我在高中时期听了很多华语金曲,现在一听到就会想起当时自己和同学去了哪里,大家在忙些什么,那时流行些什么?音乐是一件跟情感记忆联系紧密的东西,很重要。”

柯佳嬿:《你的情歌》后,很想尝试演“女主唱”丨专访

上下图分别为《想见你》《艋舺》剧照。

“你知道你一人分饰两角的《想见你》在大陆很火吗?”听到这个问题,她笑着摇了摇头说,“不知道,我总有一种局外人的感觉,虽然很多人都会这样讲,很红,很火,但我不知道自己为什么总有一种局外人的感觉,包括自己到了颁奖典礼也挺旁观者的感觉,总之这部戏能被喜欢我真的很开心,大家付出了很多努力,这趟旅程我内心收获了很多东西,也体会到了以前没体会过的状态。就像演完《想见你》后,我真的会很认真地思考未来表演的方向。”柯佳嬿想了想,认真地说:“我在想接下来我演的角色是不是可以有新的突破、新的挑战,我以前不会想这些。现在我希望自己的表演不只是带给观众观感,更多的是带给自己新的成长和新的尝试。”

【对话】

拍《你的情歌》学了钢琴,结果导演只保留了两秒钟

新京报:片中余静跟你的性格相似吗?看表面都是知性且温婉?

柯佳嬿:真的吗(大笑),看来大家对我的误解这么深了啊!其实余静是我的某一种面相吧,我没有那么像她,她是外表看起来很温柔,但内心又相当坚强的人,她有非常勇敢的一面。我在演的时候,很多时候都能体会到她在感情里的那种执着,我又觉得太执着了,换作是我可能不会像她那样。

新京报:那在对于她的表演上有哪些难点?需要做哪些准备?

柯佳嬿:熟读剧本,这个角色是个音乐老师,拍之前我有专门上钢琴的课程,练了很久,因为自己看不太懂五线谱,就硬是把钢琴上琴键的位置都背了下来,然后就花了很多工夫去弹,因为导演需要将镜头摇起来拍我弹钢琴的样子,结果最后那场戏的镜头只保留了两秒钟(笑)。另外还学了跳舞课程,因为有场戏是要和邢致远跳舞。

柯佳嬿:《你的情歌》后,很想尝试演“女主唱”丨专访

《你的情歌》剧照。 片方供图

新京报:所以这部电影解锁了很多你身上的艺术细胞?

柯佳嬿:哈哈,是的,学到的新技能应该就是弹钢琴,弹钢琴真的还蛮好玩的,虽然我没有基础,用了笨办法,但最后能把曲子弹出来是很有成就感的。最近疫情期间比较少出门,除了工作,我真的有认真地想去买一台钢琴,在家好好学习。

柯佳嬿:《你的情歌》后,很想尝试演“女主唱”丨专访

柯佳嬿采访截图

新京报:有评价说你演一个18岁的高中生是完全没有违和感的,你认为秘诀在哪里?

柯佳嬿:我觉得那是大家人太好了,他们真的有看过18岁的高中生吗?(大笑)其实,我认为观众可能会觉得没有违和感是这部戏的原因,里面的情节他相信了、看进去了,就能够接受我演18岁。要不然,我真的不是那个年纪,生理上、外表上回到18岁是不可能的,但每次表演就努力而为,生活中好好保养,然后靠造型。

新京报:现阶段特别想尝试什么样的角色呢?

柯佳嬿:其实这部电影里面我唱歌的戏份很少,基本上都是学生们在唱,所以我很希望接下来去演一个女主唱,或者是乐团里的人,我不要再当老师了!(笑)

新京报记者 周慧晓婉

编辑 黄嘉龄 校对 赵琳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