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联合利华全球副总裁曾锡文间接承认梦龙“双标” 此前曾通过微博“喊冤”

2021-08-20 中国网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中国网财经8月20日讯(记者 郭帅)日前,梦龙冰淇淋因中外用料“双标”引发了极大关注。20日,联合利华相关负责人接受媒体采访时间接承认了用料双标的问题,再次引发热议,相关话题登上微博热搜榜。

联合利华全球副总裁曾锡文间接承认梦龙“双标” 此前曾通过微博“喊冤”

图源:央视

据央视财经报道,联合利华全球副总裁曾锡文在接受采访时承认了“双标”的事实:“中国用的是复原奶,是奶粉加水;欧洲用的是水加浓缩奶”。曾锡文同时表示,“欧洲鲜奶难以运到中国来,中国产的存在供应的问题。”

联合利华全球副总裁曾锡文间接承认梦龙“双标” 此前曾通过微博“喊冤”

图源:曾锡文微博

值得注意的是,在此前因“双标”质疑登上热搜榜之后,曾锡文曾通过微博“喊冤”,他表示“为了保证梦龙的高端质量,我们兢兢业业,一丝不苟。用最好的比利时巧克力,最佳的冰淇淋来生产。为了满足中国消费者口味,中国市场的梦龙产品使用的巧克力要比欧洲梦龙产品多11%。多放这么多巧克力我们都不心疼,还会在其他辅料上打主意?”

此前,微博博主@游戏打折情报发文称梦龙国内版冰激凌中使用大比例植物油脂,只有少量的奶粉。而反观多个国外市场销售的梦龙冰激凌,原材料则采用源自牛奶的乳脂。话题引发了巨大讨论,网友纷纷谴责梦龙中外产品“双标”。

8月1日晚间,梦龙通过官微紧急发布了一则说明回应上述舆情。在回复中梦龙对消费者进行了多项“科普”,例如:“‘植脂’指的是‘植物油脂’,并非‘植脂末’”、“植脂好?乳脂好?与梦龙巧克力最搭配才好”、“我们不断探索以植物为基础的研究,追求冰激凌美味的同时也希望减少对环境的影响”等。

梦龙的“科普”未能起到理想效果,反而坐实了产品中外配料不一致的质疑,进一步激怒了消费者。有网友谴责道:“‘高贵’的西方人可以吃牛奶,中国人吃了就是浪费了?只能吃便宜的植物油脂?别pua中国人了!”

乳业独立分析师宋亮此前在接受中国网财经记者采访时表示,梦龙在国内市场使用植脂代替乳脂主要原因是为了降低成本。

宋亮向中国网财经记者分析道:“植物油价格比较便宜,马来西亚进口椰子油一吨成本大概是人民币8000块到一万二左右,但是同样一吨奶油的成本大概在人民币三万五到4万块钱。即便是用乳粉去做冰激凌,一吨的成本大概也在两万二左右。”

“按照中国生乳价格来计算,一般的动物油脂跟植物油脂相比,成本价相差大约在4-5倍。考虑产品里还会有香精等添加物,以植物油脂为原料生产梦龙产品综合成本约是动物油脂的四分之一到三分之一”,宋亮表示。

公开资料显示,梦龙系和路雪(中国)有限公司旗下冰激凌品牌,后者为联合利华旗下冰淇淋企业。1993年,和路雪正式进入中国市场,除梦龙外,联合利华旗下还拥有和路雪、可爱多、好多圈、麦酷狮等冰淇淋品牌。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