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茅台为何成10倍牛股?邓海清:对手太差 央妈太给力

2021-08-20 证券之星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尽管近期经历了较大幅度回调,但作为价值投资的典例,贵州茅台(600519,股吧)“十年十倍”的传说依旧在A股流传。

对于茅台(600519)成为10倍牛股的原因,市场观点不一而足,在中航基金首席投资官邓海清的眼里,茅台大涨主要有两个原因,一是对手太差,二是央妈太给力。

近期,邓海清在某节目中称,茅台赚估值的钱的两个因素,一是因为在同行里茅台还能一直保持15%的增长。二是因为央行的放水。

首先,邓海清认为,在白酒行业里别人太烂了,茅台还能一直保持15%的增长。“买茅台就算买错了,也可以用时间去弥补修正自己的错误。”

其次,因为央行放水,“大家赚的实际上都是央妈的钱”。其举例表示,十年前,公务员的工资还是三千块钱,一个月的工资喝一瓶茅台,肯定是心里头割肉,那你现在一个月挣一万块钱,可能觉得喝一瓶茅台也不是个事。

另外,邓海清还提出一个颇为有趣的观点,称在统计中发现,与茅台的股价相关度最高的是房地产的价格,房价创出新高时,茅台的股价和市值也在不断地创新高。

他认为,投资茅台的信仰跟投资房地产的信仰惊人的拟合。

不过,其在节目中也明确表示,房地产和茅台的时代一去不返了。“当大家看到宁德时代(300750,股吧)成为深市第一大市值的股票的时候,也应该知道,这意味着一个什么样的时代到来。”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