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幽默搞笑短视频怎么玩?来看搜狐视频的新花样

2021-08-20 和讯名家
语音播报预计22分钟

  “生活无论快乐还是悲伤,都需要笑一笑。”

  8月17日,由搜狐视频主办的幽默搞笑短视频大赛正式启动,段子手的春天来了。

  什么东西能引人启颜一笑?幽默。

  千百年来,人类一直在追寻幽默的神奇力量。古人编撰《笑话书》、《广笑府》、《笑林广记》等诸多典籍,流传甚广。西方则有莎士比亚笔下的《威尼斯商人》、《仲夏夜之梦》等四大喜剧,是人类文学史上的著名篇章。

  回到当下,短视频已然成为大众最为喜闻乐见的内容载体,搜狐此次悬赏百万寻找段子手,激励大家把自己的才华和智慧贡献出来,其实可以视作平台与创作者在共同完成一部专属于我们这个时代的幽默著作。

  接下来就一起走进大赛,看看能否戳中你的笑点。

幽默搞笑短视频怎么玩?来看搜狐视频的新花样

  寻找下一个热搜主角

  前两天,一只挠痒痒的袋鼠上了热搜,憨态可掬的动作被大家称作“袋鼠摇”,给网友带来了不少欢乐。

幽默搞笑短视频怎么玩?来看搜狐视频的新花样

  而后有人发现,演员乔杉早年就已经有过对袋鼠摇进行过“模仿”,相关话题一跃登上热搜榜第六,目前阅读量已经达到1.8亿。

  能让人哈哈一笑的视频,就是这么受欢迎。

幽默搞笑短视频怎么玩?来看搜狐视频的新花样

  克劳锐指数研究院监测的数据更能说明问题,2020年,各大网络平台上幽默搞笑这一垂类的KOL,其粉丝贡献量和互动量都排在第一位,而且在数值上几近是第二名的二倍。

  这与今天要讲的搜狐视频的幽默搞笑短视频大赛有何关系?关系可大了去了。

  网友疯狂转发的乔杉“袋鼠摇”的视频,正是出自搜狐视频的自制剧《屌丝男士》。该剧由大鹏自导自演,诸多明星客串表演,自2012年首播,成为一代人的青春记忆。剧中一心只想“大保健”的乔杉,就是深受观众喜爱的经典荧幕形象。

  此次大赛,大鹏、乔杉也赶来助阵,前者担任评审团主席,后者则是活动助力官。此外,评审团成员还包括多位国内高质量喜剧人代表,比如情景喜剧代表作《我爱我家(000560,股吧)》的主演关凌,活跃于喜剧舞台的“摇滚教母”梁龙,“脱口秀演员”小鹿,偶像届喜剧人张星特等。

幽默搞笑短视频怎么玩?来看搜狐视频的新花样

  另一方面,乔杉、大鹏的视频在多年以后仍然能给大家带来欢乐,这与本次大赛的主题不谋而合——搞笑是一种贡献。通过幽默为群众贡献了笑料,观众得以在生活的内卷之余,点开视频一笑解疲惫。

  而且,创作者的贡献还将收获可观的回报。本次大赛设置了幽默短剧、脱口秀、配音模仿和有颜有趣四个赛道,分设一、二、三等奖,单项奖金最高达20万,总奖金超过百万。

  上传一条短视频,20万奖金抱回家,说不定还能上热搜,相信各位段子手之魂已经燃起来了。

  “希望每个致力于内容创作的幽默达人都能来参加比赛,这次大赛为创作者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机会,期待短视频涌现出各种各样的‘大鹏’,出现繁花似锦的状态”,张朝阳表达了对大赛以及参赛选手的期待。

  一出好戏,正式拉开序幕。

幽默搞笑短视频怎么玩?来看搜狐视频的新花样

  幽默搞笑短视频,

  搜狐是认真的

  客观而言,短视频为王的时代,抖音、快手等平台才是主阵地。那么,作为此次大赛的主办方,搜狐视频的优势作何体现?

  首先,基因决定论告诉我们,很多事情冥冥中早已注定。

  张朝阳表示:“一直以来,搜狐视频不只有美剧等长视频,还有目前非常火热的短视频和直播,幽默搞笑是其中一个重要的门类。”

幽默搞笑短视频怎么玩?来看搜狐视频的新花样

  除了前文提到的《屌丝男士》,搜狐视频输出的《极品女士》、《煎饼侠》等等,都是搞笑视频赛道里的成功IP。并且,中国互联网第一档网络脱口秀节目《大鹏嘚吧嘚》同样是出自搜狐视频之手。从这个角度来看,“搜狐视频可以说是搞笑视频界的鼻祖”。

  幽默搞笑、短视频,这两大标签早年就已经写进搜狐视频的基因里。更重要的是,搜狐视频还在持续性地自我创新,探索视频行业的未来。自制网剧、自制综艺、直播综艺等等,搜狐视频总能精准洞察市场,率先找到进化方向。

  所以,视频这块搜狐已经玩得相当明白,具体到这次幽默搞笑短视频大赛,搜狐视频的决策和执行力无须质疑。

  其次,舞台面向全民开放,可以充分发挥群众的力量。

  高手在民间。这也是搜狐多年一以贯之的活动准则,比如一年一度的校花、校草大赛,无一不是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从素人中选拔出优胜者。也因此,这些活动都得到了大家的热切关注和支持。

  幽默生活搞笑大赛亦是同理。知名作家、编剧刘震云曾谈到,他其实特别不想把小说写幽默了,但是生活实在太幽默了。而素人创作者,正是离生活最近的那批人。基于生活、真实创作的段子,才最能唤起共鸣,为大众喜闻乐见。

  最后,搜狐对此次赛事重视有加,投入了大量资源为其保驾护航。

  比如真金白银这方面,除了百万奖金,搜狐视频还为创作者提供了其他丰富的变现渠道。张朝阳列举了两个,一是视频中的可跳过广告分成,二是直播的打赏收入。他还特别嘱选手参赛作品时长最好超过45秒,因为45秒之后才有广告位。

幽默搞笑短视频怎么玩?来看搜狐视频的新花样

  熊出墨认为,相较这些看得见的收益,赛事更核心的价值在于为素人创造了一条上升通道。不仅视频平台,搜狐还调动了全平台多渠道的流量、资源助力选手。根据以往的经验,赛事优胜者如果与搜狐签约,后续会得到专业包装、宣传、商业对接等等一系列的支持,通过这一捷径,素人有望快速完成到红人、艺人的转变。

  综上,举办幽默搞笑短视频大赛,搜狐视频是有备而来。基于此,创作者的参赛热情和创作欲被充分调动,将幽默才华和智慧转化为作品投递,进而让整场赛事的质量得以提升。

幽默搞笑短视频怎么玩?来看搜狐视频的新花样

  价值平台的坚持

  一段多年以前的网剧剧情,一场面向全网短视频大赛,搜狐视频这位玩转幽默搞笑内容的OG,正在重回大众视野中心。

  这证明了幽默的力量可以穿越时间、空间,与此同时我们也看到了搜狐的坚持。不只对内容,还有更多源自底层的坚持。

  近日,搜狐发布了2021年Q2财报,营收2.04亿美元同比增长28%;净利润2500万美元同比增长超100%,超过此前市场预期。张朝阳表示,搜狐正在持续发掘新的商业化机会,“搜狐视频继续执行长视频和短视频‘双引擎’战略,同时不断优化我们先进的直播技术,并将其应用到各种场景中。”

幽默搞笑短视频怎么玩?来看搜狐视频的新花样

  双引擎战略是搜狐视频确立的差异化发展战略,即自制长视频和自媒体短视频两大引擎同时发动。前者从根本上跳出了视频行业的内卷黑洞,有效降低经营成本。后者则可以最大程度丰富平台内容生态,满足用户日益多样化的需求。

  本次举办幽默搞笑短视频大赛,搜狐视频是作品上传、分发、展示的平台,搜狐新闻客户端内的“关注流”将对内容进行广场型信息流分发,手机搜狐、PC端搜狐网将同步进行分享和展示,狐友APP则是互动、社交社区。

  活动即内容,搜狐旗下各个平台发挥所长参与到赛事之中,创作者和网友产出的内容则在为平台创造内容。

  而且,大赛规则重点强调了首发、原创的要求,一来高质量原创内容是整个市场的稀缺资源,二来首发利于强化平台的影响力。总之,这次大赛必定会进一步提高搜狐视频内容生态的竞争力。

  由此,张朝阳反复强调的“价值”一词也再次凸显。

  之前在直播带货时,张朝阳就明确提出了自己要做价值直播,不仅带货更要创造价值。所以他的直播节目成了一股清流,带货之余更注重分享生活方式、知识、快乐。并且,在这个过程中,不断迭代的直播技术被广泛应用至马拉松、登雪山、校花校草大赛、无人机影像大赛等内容营销活动,本身也驱动了搜狐平台媒体价值的升级。

  回到此次大赛,根据前文论述,无论之于平台、参赛者,还是活动中的品牌合作伙伴,以及屏幕前的广大网友,幽默搞笑短视频大赛的价值都能输出到实处。

  多方共赢,就是价值释放的直观体现。

  最重要的是,如开篇所讲,幽默搞笑短视频大赛本质是平台与参赛者在共同创作一部专属于我们这个时代的幽默著作,这件事涵盖的价值就已经值得我们对此次大赛投以关注目光。

  国内目前手机厂商,参与以旧换新的情况

  那么国内手机厂商为何热衷于参与以旧换新业务呢?在我们看来,主要有以下几点原因:

  第一,降低购机门槛,加速老用户向新机型的过度。目前智能手机渗透率已经接近饱和,中国的新机销售量每年达到2.5亿,稳据世界第一,各个品牌要拓展市场占有率,新用户的目标已经着手于国外市场,保持品牌老用户的忠诚度,降低换机更换品牌的概率,也是重要的战略。通过以旧换新的市场手段,帮助老用户在换新机的时候降低门槛,少花钱,可以更好的留住老用户。

  第二,促进手机循环利用,为环保做贡献,体现品牌的社会责任。很多时候我们对闲置手机的处理并不关注,在有些情况下,我们会随意扔掉已经坏了无法使用的手机,这对环境的危害很大,一块废旧手机电池的污染强度是普通干电池的100倍,可污染6万升水。手机厂商和手机回收机构的合作,能够有效降低电子产品带来的环境污染的风险,体现品牌的社会责任,赢得消费者的好感。每年苹果公司都会发布两份报告:《2017年环境责任报告》、《苹果公司社会责任报告》,体现苹果在环境保护和社会责任方面的贡献。国内手机品牌虽然销量上来了,但是品牌厚度还有很大进步空间。

  第三,有助于抢占其他品牌用户。vivo此次以旧换新的服务,回收的手机范围,不仅仅包括vivo品牌的手机,也包括其他品牌的手机,这个对其他品牌的用户转化为vivo品牌的用户是非常有利的政策。

  根据今日头条出的《今日头条大数据报告解析手机行业上半年》报告指出了各个品牌的用户换机流向如下图:

  以旧换新的政策能够促进其他品牌用户向vivo转化

  目前国内手机回收平台中最大的两家是回收宝和爱回收,都在跑马圈地,在和手机品牌的合作的竞争上非常激烈。从目前厂商合作情况来看,回收宝更得到大品牌的认可。目前中国前四大国产手机品牌中,只有OPPO还没有推出以旧换新的服务,相信OPPO也正在看其他厂商的反馈,如果取得了较为不错的效果,相信也会跟进。我顺手去OPPO的官微下看了下用户评论,也能够看到相关需求:

  0

  二手手机也一样,很多国家,例如印度、东南亚、非洲都对中国品牌的手机有很大的需求,未来回收企业将想方设法,拓展自己回收手机的销售渠道,提升利润。

  国内的回收公司的体量相比于eRC等企业还是比较小的,在未来也许和世界各地的手机回收企业有联动、合作,将每一台闲置手机都送到更适合需要他的国家的消费者手中。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熊出墨请注意。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张洋)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