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美股盘前:多重不利因素持续打压 三大股指期货盘前走低

2021-08-20 财联社
语音播报预计9分钟

财联社(上海,编辑 阿乐)讯,美股三大股指期货周五(8月20日)盘前走低。因为担心美联储的举措可能会影响经济,投资者本周抛售股票和大宗商品并购买债券

WTI原油价格本周下跌约8%,铜价下跌超过7%,能源和材料类股也随之下跌。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现报1.228%,低于3月底的1.78%。

分析人士认为,最近美股波动主要由投资者获利回吐操作、经济复苏遭遇波折以及疫情反弹等因素所致。今后数周,预计美联储货币政策收紧预期升温、疫情持续发酵及经济增长预期放缓等多重不利因素将进一步打压美国股市。

巴克莱股票策略师在报告中写道,“随着美联储逐渐缩减购债规模,新冠病毒德尔塔变体不断蔓延,我们可能会经历更加坎坷的旅程。市场的情绪可能会变得更加谨慎。”

Treasury Partners首席投资官Richard Saperstein说:“在投资者流动性稀薄的背景下,预计股市将出现小幅调整。”

市场动态

截至北京时间20:35,标普500指数期货跌0.34%;道指期货跌0.48%;纳斯达克100指数期货跌0.03%。

周四道琼斯指数收跌0.19%,报34,894.12点;标普500指数收涨0.13%,报4,405.80点;纳斯达克指数收涨0.11%,报14,541.80点。

正在交易中的欧洲市场普跌,截至发稿,英国富时100指数跌0.10%,法国CAC40指数跌0.27%,德国DAX30指数跌0.42%。

美股盘前:多重不利因素持续打压 三大股指期货盘前走低

公司报道

【特斯拉AI芯片明年投产 首次推出人形机器人(300024,股吧)】

特斯拉在当地时间周四晚举行了人工智能AI日,发布了一款用于数据中心的快速训练人工智能模型的定制化芯片。更大的惊喜是,特斯拉首次推出了一款人形机器人的设计方案,并称将于明年推出原型机。

【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再次对Facebook提起反垄断诉讼】

8月19日,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再次对Facebook提起反垄断诉讼。此前,FTC已为此提起过诉讼,但被美国地区法官James Boasberg驳回。当时,法官指出,FTC没有提供足够的事实证明Facebook在社交媒体市场上具有垄断地位,且FTC计算Facebook市场份额的方式不够精确。但法官给了FTC额外数十天时间,允许其提出新的诉讼。

【Coinbase CEO:董事会已批准购买超过5亿美元加密货币】

Coinbase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Brian Armstrong周四在推特上表示,公司董事会已经批准购买超过5亿美元的加密货币。Coinbase还计划“将所有利润的 10% 投资于加密货币”。Armstrong补充道,他预计"随着加密经济的成熟,这一比例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持续增长",他希望"在加密领域运营更多业务"。

【强生宣布更换CEO】

全球市值最高的药企强生发布公告称,自2012年起担任公司董事会主席兼CEO的亚历克斯·戈尔斯基 (Alex Gorsky)将从2022年起改任执行董事长,CEO一职将由目前的副总裁杜安卿(Joaquin Duato)接手。戈尔斯基在声明中表示,从一线退下来是我这一生中作出的最艰难决定。但对于公司和组织来说,在三大业务部门业绩持续强劲的情况下完成人事更替是正确的时机,对于其个人来说亦然,由于家庭健康的原因他将把更多时间花在家庭上。

【通用汽车墨西哥工厂员工通过终止工会集体合同的决定】

在美国对通用汽车墨西哥卡车工厂的工作条件提出异议后,工人们投票通过了终止工会集体合同的决定。劳工部表示,在周二至周三在锡劳市工厂投票的5,876名通用汽车员工中,有3,214名工人拒绝了谈判协议,而2,623名工人投票赞成保留该协议。

【腾讯控股今日回购24万股,涉资约1.017亿港元】

腾讯控股:今日回购24万股,涉资约1.017亿港元,为连续第二日回购。腾讯昨日回购18万股,涉资7696.5138万港元。

【雾芯科技:第二季度净营收25.4亿元,环比增长6.0%】

雾芯科技公布2021年第二季度财报。财报显示,雾芯科技2021年第二季度净营收为25.4亿元,环比增长6.0%;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经调整净利润为6.5亿元,环比增长6.8%;毛利润环比增长3.8%至11.5亿元。财报公布后,雾芯科技美股盘前涨幅收窄至0.24%,先前一度涨5.91%。

美股时间段值得关注的事件(北京时间)

8月20日

23:00 达拉斯联储主席卡普兰参加关于“经济发展及其对货币政策的影响”线上对话的问答环节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