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CNN:拜登迎来上任后至暗时刻 阿富汗大溃败引发政坛大火白宫忙于救急

2021-08-20 《小康》杂志社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中国小康网8月20日讯 老马 本周乔·拜登总统的两张照片巧妙地说明了白宫为遏制其总统任期内最大危机的影响而进行的努力。

CNN:拜登迎来上任后至暗时刻 阿富汗大溃败引发政坛大火白宫忙于救急

拜登接受CNN采访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第一次,他独自坐在戴维营,抬头盯着一排被 18 把空皮椅包围的视频监视器。甚至一些白宫官员也怀疑包括他穿着马球衫在内的图像是否有帮助。

三天后,当拜登回到白宫时,情况大不相同。他穿着西装,打着领带坐在战情室会议桌的最前面,一只耳朵上挂着口罩,对着聚集在一起的国家安全团队成员皱眉。白宫说,一天后同一个团队聚集在一起“管理在阿富汗的工作”。

拜登本周发现自己陷入了他担任总统七个月以来最可怕的一些日子,他甚至被他在国内外最可靠的一些盟友指责严重拙劣地结束了美国历时最长的战争。白宫忙于地通过简报、演讲和采访来解释阿富汗的混乱局面——尽管拜登本人仍然对他的决定不屑一顾,并坚称美国人民支持他。

与此同时,官员们试图继续他们的日常工作,安排在周三发布关于 Covid 疫苗助推器的公告,并明确表示拜登仍专注于他的国内议程,包括正在通过国会的基础设施法案。周四,他与民主党立法者的谈话不是关于阿富汗,而是关于他的工作和基础设施议程——这表明尽管喀布尔发生了灾难,总统仍打算保持前进的势头。

拜登的助手仍然相信,绝大多数公众支持总统从阿富汗撤军的决定,并相信一旦最初的混乱冲击过去,他关于永远没有结束战争的好时机的解释会引起共鸣。他们还试图强调本周的其他成就,比如新的大流行时期的低失业救济申请和疫苗接种率回升——这些都被阿富汗危机掩盖了。

然而,拜登众所周知的顽固好胜心态也在本周表现出来,一位白宫官员承认这对他试图解释和管理危机并寻求恢复其政府的信誉没有好处。

到目前为止,总统对危机做出的本能反应是转移指责和拒绝批评,这并没有平息围绕他是否为塔利班的接管做好适当准备的问题。它玷污了精心磨练的能力形象,而拜登自己对所发生的事情的解释——混乱是不可避免的,阿富汗军队是罪魁祸首——掩盖了他的主要政治特征的同理心。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