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港铁东涌牵引配电站地皮冀未来1至2个月内登场

2021-08-20 观点地产网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观点地产网讯:8月20日,港铁物业及国际业务总监邓智辉表示,港铁未来一年计划推出3幅地皮招标,包括东涌牵引配电站、将军澳百胜角通风楼物业发展项目和东涌东站第一期地盘,合共提供逾4000伙;发展局6月底已预告东涌牵引配电站有望本季推出,邓智辉指出,该项目相关准备工作较成熟,冀未来1至2个月内登场。

另外他指,将军澳日出康城商场「The LOHAS康城」开业一年,康城商场定位民生和贴地,为日出康城、西贡和整个将军澳区居民提供所需的商户租合,并首度设立两个专区,以展览形式协助中小企和初创展示和发售其产品。现时出租率95%,对此情况该商场的出租率感到满意,形容租金属于具竞争力水平。

邓智辉指,周末商场人流约5万至6万人次,预计未来可进一步上扬。现时该商场的四大类别商户,包括食肆、服务行业、时装和体育用品等零售行业,以及超级市场和溜冰场等大型商户,比例各占约25%。

港铁尚有两个新商场正在兴建,包括沙田大围站上盖商场围方及香港仔黄竹坑站港岛南岸商场THE SOUTHSIDE,两个商场的招租工作正进行。邓智辉指出,大围站上盖住宅项目柏傲庄III须重建,将在确保港铁行车安全和正常运作的前提下进行拆卸工程,而首两期住宅和商场部分的结构则进行覆检中,围方具体开业时间须视工程进度而定。

另外,港铁近月罕见地就地皮入标,于今年6月伙拍会德丰旗下的九龙仓置业及华懋集团,合资竞投中环民耀街新海滨3号商业地(新海滨3号地),邓智辉解释,该项目「非常特殊」,中区大规模的地皮寥寥可数,港铁地下工程经验较多,而该用地可以和港铁于香港站和尖沙咀九龙站的项目造成协同效应,港铁与华懋和会德丰有合作经验,三者「志趣相投」故合作入标。

但邓智辉强调,政府就该用地的招标机制公平,评分准则详细和清晰,而政府官员在港铁讨论该项目时都已避席,不存在是否有冲突的问题,强调港铁现时无任何计划参与竞投其他政府项目的投标。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