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美疫苗加强针计划引科学家抨击:数据不具说服力 决定仓促操之过急

2021-08-20 财联社
语音播报预计8分钟

财联社(上海,编辑 阿乐)讯,多位科学家对美国政府在下个月推广疫苗加强针提出尖锐的批评,他们认为联邦卫生官员提供的数据不具有说服力,没有足够证据在现阶段就建议美国人接种第三针疫苗。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主任罗谢尔·瓦伦斯基、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FDA)代理局长Janet Woodcock、白宫首席医学顾问安东尼·福奇和多位卫生官员周三称正准备从9月20日当周开始向所有符合条件的美国人提供疫苗加强针,计划要求人们在接种第二针辉瑞或莫德纳疫苗的八个月后进行第三针接种。

他们引用了CDC的三项新研究,这些研究显示疫苗对新冠病毒的免疫力在几个月后有所减弱。5月3日至7月25日在纽约进行的研究显示,疫苗免疫力从92%左右下降到80%。权威医疗机构梅奥诊所的研究显示,辉瑞疫苗效力从76%左右下降到42%,莫德纳疫苗从86%下降到76%。

多位科学家和健康专家表示,他们引用的数据并不具有说服力,政府推动第三针加强针为时过早。科学家们说,虽然数据确实表明疫苗对轻度症状和中度症状的保护有所减少,但对重症和住院治疗的病例仍有良好的效果。

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疫苗研究员Anna Durbin说:“人们得到了高度的保护,避免了严重疾病、住院和死亡。这就是疫苗应该做的事情。”她指出,“如果重症患者和住院患者显著上升,才是考虑加强针的信号。”

CDC纽约研究报告显示,完全接种疫苗的成年人有9675例确诊,而未接种疫苗的有38505例确诊。在完全接种疫苗的确诊者中,1271人住院治疗,只占全部住院治疗病例的15%。

“人体的免疫系统很复杂,”Durbin解释道,“虽然由疫苗产生的抗体可能会下降,导致突破性感染上升,但身体还有其他机制,如T细胞会保护人不至于得重病。”

她说:“数据显示,是的,我们确实看到了突破性感染,但是这些感染症状只是温和或中度的感冒。”(突破性感染指完全接种疫苗后仍然感染该疾病)Durbin说道:“可以肯定的是,联邦卫生官员也知道接种疫苗一段时间之后,确实是能抵御新冠重症。”

FDA成员、疫苗与相关生物制品咨询委员会(VRBPAC)成员Archana Chatterjee说,有一些群体可以从第三针中受益,比如癌症和艾滋病患者以及接受过器官移植的人。

多伦多大学传染病专家Isaac Bogoch在采访中发表评论,他指出的不是所有美国人都需要第三剂疫苗,暗示美国政府这次的决定太谨慎,而且范围太宽了。

Bogoch在电话中称,“是不是所有人都需要第三剂疫苗吗?不是。有些人需要第三剂疫苗吗?没错。那未来我们所有人都需要第三剂疫苗吗?也许吧。”除此以外,他认为65岁以上或生活在长期护理机构中的人也需要第三剂疫苗。

梅奥诊所的流行病学家Priya Sampathkumar表示同意,她认为未来可能需要对普通公众强化免疫力,但不是现在。她说:“目前没有足够的数据来支持对所有人进行第三次强化免疫。”

世界卫生组织国家和全球卫生法合作中心主任Lawrence Gostin说,美国的卫生官员应该把他们的注意力放在其他地方:世界各地未接种疫苗的人。

本月早些时候,世卫组织要求富裕国家在9月底前不要推广疫苗加强针,以使较贫穷的国家有机会为其人口接种第一轮疫苗。

美国在宣布计划后,Gostin说:“较贫穷的国家的人们正在死去的同时,美国却为所有美国人打加强针,这不仅冷漠而且毫无同情心。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