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郑州组建120支医疗队支援农村地区

2021-08-20 中国农网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8月19日,记者从河南省郑州市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针对农村地区人员居住分散、区域面积大、医疗资源相对薄弱的特点,郑州市迅速采取针对性措施,从二级以上医院迅速抽调多支医疗队奔赴农村地区支援,指导帮助基层开展医疗服务、疫情防控和消毒消杀等工作。截至目前,全市组建支援农村地区医疗队120支600余人,帮扶、巡诊200余家基层医疗机构、40个安置点开展消杀,发放药品、物资60万元,义诊群众5000余人次。

新郑、荥阳等地出现新冠相关病例后,郑州市指导当地医疗卫生机构及时将新冠患者转运至定点医院集中救治,配合疫情防控部门对涉疫村庄进行全面封控,迅速开展流调排查、消毒消杀和高频次全员核酸检测,有效防止疫情在农村地区扩散。

为全面加强洪涝灾后疫情防控消毒消杀工作,郑州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清垃圾(杂物)、清污(淤)泥,消毒消杀的“两清一消”行动,突出农村地区安置点、农贸市场、垃圾中转站和特殊疫区疫点等重点部位开展多轮次防疫消杀,截至目前已累计派出(动)104万人次,投入器械31.万台(次),消杀点位95.4万个,消杀面积272024.86万平方米。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后,郑州市依据国家联防联控机制改革完善重大疫情防控救治体系的要求,按照规范标准建设基层发热门诊47个、发热哨点诊室153个,发热门诊和哨点诊室在满足日常感染性疾病诊疗服务的同时,能够满足突发重大疫情时基层防控需求。同时,从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抽调1000余名业务精、能力强、综合素质高的医护人员充实到各发热哨点诊室,确保基层发热诊室规范运行。以疫情防控和院感质量安全为重点对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医务人员开展全员培训,共开展线上线下培训46期1.16万人次,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能力得到有效提升。

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张培奇 王帅杰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