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药茅”遭腰斩 葛兰很受伤,医药股是走是留?

2021-08-20 证券之星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8月20日,A股主要指数悉数下跌,医药生物板块跌幅最为明显,多只明星股大跌。恒瑞医药(600276,股吧)、安图生物(603658,股吧)、信邦制药(002390,股吧)等多股跌停,万孚生物(300482,股吧)、透景生命(300642,股吧)、浩欧博等跌超10%。

有“药茅”之称的恒瑞医药早盘低开逾7%,随后不久即跌停封板。截至发稿,该股仍为跌停,报48.46元,最新市值为3100亿元。

“药茅”遭腰斩 葛兰很受伤,医药股是走是留?

至此,其今年以来股价已累计下跌47.70%,接近腰斩。历史行情显示,恒瑞医药自2015年8月起再未有过跌停收盘,今日早盘跌停实属罕见。

业绩不及预期,目标价遭下调

恒瑞医药8月19日晚间发布半年度业绩报告。2021年上半年,恒瑞医药营业收入约132.98亿元,同比增加17.5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盈利约26.68亿元,同比增加0.21%。

医药行业资深人士指出,恒瑞医药大跌肯定是因为业绩问题,增速创下18年以来新低,而即使剔除股权激励影响,恒瑞增速还是不及市场预期,仿制药集采影响比较大,再加上没有持续爆款支撑,业绩很难撑得住原来估值。

中金表示,因仿制药受集采影响持续承压及核心产品销售走低,恒瑞医药上半年业绩不及预期,下调公司盈利预测及目标价,维持跑赢行业评级。下调2021/2022年归母净利润预测19.3%/29.4%至65.22/68.51亿元;维持跑赢行业评级,下调目标价33.3%至80.00元。

“聪明钱”悄然布局,“医药一姐”接连出手

“药茅”也是当前众多医药明星股的缩影,最近医药板块表现疲软。Wind数据显示,近一月申万一级医药生物指数累计下跌11.2%,今年以来累计下跌4.71%。

然而医药板块虽然表现不尽如人意,聪明钱却在接连涌入。今天北上资金逆势净买入迈瑞医疗(300760,股吧),且最近医药类ETF也在悄悄迎来资金净流入。此外,“医药一姐”葛兰管理的中欧医疗健康,也在本月接连两次调整资金申购限额,目前申购上限为500万元。

另外,恒瑞医药的总股东户数从一季度末的36.76万户大幅增长至61.01万户。二季度尽管股价疲软,但散户投资者数量大增。高瓴则代替奥本海默基金新现身前十大股东之列,持股比例为0.63%。

业内分析师表示,投资者对于部分医药股退场避险并不意外。创新药行业有“伪创新”问题,同时未来部分药企或面临一定压力。然而可能也有投资者认为一些药企当前正处于“最困难时期”,未来只要能好一点当前就值得入场。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