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170余家机构密集调研 三只松鼠:实现长期可持续发展

2021-08-20 投资者网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170余家机构密集调研 三只松鼠:实现长期可持续发展

8月19日,休闲食品头部企业三只松鼠(300783,股吧)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公司董事、董事会秘书潘道伟答投资者问,对营收及线下门店数量增长放缓、新品牌小鹿蓝蓝亏损等外界关心的话题做出相关回应。

记录显示,基于“互联网去中心化”环境变化,三只松鼠将聚焦“利润产出”作为战略调整导向,更加关注可持续、有用户价值的营收增长。其中,天猫、京东渠道作为第一增长曲线,聚焦利润输出,从而赋能“新电商+线下业务”的第二增长曲线和“子品牌小鹿蓝蓝”的第三增长曲线,进而实现长期可持续发展。

根据披露,公司延续2020年营收与利润的策略调整,天猫渠道从贡献规模到更加聚焦利润,避免无效价格竞争,通过数字化营销实现用户的精准触达,降费提效,通过聚焦优势单品带来成本优化,从而实现净利润及净利率的大幅增长。若还原主动缩减SKU带来的部分营收折损,以及2020年同期较高基数的促销影响,公司整体营收能够实现较好的正向增长。

对于线下门店数量增长放缓,公司回应称目前线下整体客流水平尚未恢复,在客流下滑的情况下公司注重转化率的提升,主动优化部分店铺,并对重点区域进行深耕布局,部分城市二店率突破30%。受SKU缩减对全品类零食店的产品丰富度带来的影响,在调整期内公司主动暂缓开店速度,优先保障开店质量。

门店拓展放缓并未影响三只松鼠进军线下的决心,分销业务或成为未来重要战略布局,从之前的轻度分销向以区域经销商为核心的中度分销模式升级。目前,公司分销业务已经引入具有行业多年成熟经验的高管,初步完成团队的搭建。下半年将完成300余家经销商的开发,同步建立健全面向全国上百万售点的广泛覆盖和服务上千个区域经销商的组织能力,实现分销业务的进一步增长。另据透露,今年10月公司将在天津秋季糖酒会上发布三只松鼠全新分销战略和首批明星产品,开启全面分销新时代。

至于外界普遍关切的新品牌亏损,公司也给出了说明。上半年小鹿蓝蓝实现全渠道营收2.01亿元,自去年年中上线以来保持高速增长,投入产出比逐季提升,从过去双位数的净利率亏损改善至8月个位数的净利率亏损,亏损逐季收窄,营收季度复合增长率达77%,有望在明年实现盈亏平衡。

本次调研机构共计177家,广发基金、天弘基金、华夏基金、嘉实基金(博客,微博)、富国基金(博客,微博)、工银瑞信、鹏华基金、银华基金(博客,微博)、招商基金、建信基金、兴全基金、国泰基金、交银施罗德等行业头部基金高度关注。

记录表发布当日,三只松鼠获深股通增持3.67万股,已连续4日获深股通增持,共计47.2万股,最新持股量为1023.44万股,占公司A股总股本的2.55%。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