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小伙用昆虫标本造出微型八缸发动机蒸汽甲虫 网友:仿佛活物

2021-08-20 快科技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蒸汽朋克艺术虽然在欧美相对流行,但在国内依然属于冷门,不过近几年正在蓬勃发展,逐渐有了流行的趋势。而蒸汽昆虫更是鲜为人知的,从事蒸汽昆虫工艺品制作的艺术设计师也极为稀少。

据媒体报道,日前,浙江金华的27岁的苏先生就制作出了一个微型八缸发动机的蒸汽甲虫,不少网友表示简直就像活物一样。

视频

根据苏先生的介绍,他前几年的时候曾在网站上看到过一些别人制作蒸汽朋克昆虫标本的视频,觉得非常有意思,就想着自己制作一个。

从2017年开始,苏先生就买了一些昆虫标本和小零件开始尝试着制作。随着制作的越来越好,已经由最初的爱好发展为主业。

而他目前完成的这个微型八缸发动机蒸汽甲虫,是基于长戟大兜虫自然死亡后留下的甲虫标本制作的。制作的时候需要先将标本浸泡酒精,然后把里面的内脏肌肉解剖干净。

将标本处理好之后,就给它摆出一个展翅飞翔的姿态,然后用昆虫针将其固定、晾干。最终根据身体姿态设计零件,在其腹部装有马达来带动微型八缸发动机让翅膀扇动。

据了解,蒸汽昆虫是由蒸汽朋克艺术与昆虫标本相结合的工艺艺术品。其特殊的设计理念与艺术风格使得它将科幻概念、自然之美与复古情怀完美融合于一身。

而长戟大兜虫成虫体长最长纪录为184毫米,是世界上最长的甲虫,也是全世界最大的甲虫之一,分布于中南美洲的热带雨林。力量极大,可以举起自身体重850倍的物体。

小伙用昆虫标本造出微型八缸发动机蒸汽甲虫 网友:仿佛活物

小伙用昆虫标本造出微型八缸发动机蒸汽甲虫 网友:仿佛活物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发动机#甲虫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