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家人错误包扎致3岁女童手指坏死:专家科普

2021-08-20 快科技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3岁,本应是一名女孩天真烂漫、快乐成长的年纪,但对于湖北武汉的欢欢(化名)来说,则要承受意外之痛。

据媒体报道,因为家长在包扎伤口的无心之过,使得小女孩的左手无名指发黑坏死,不得不截掉。

原来,一个月前,欢欢玩耍时弄伤了左手无名指,后在社区医院清创缝合包扎。一周后,奶奶见纱布脱落便用橡皮筋捆圈加固,又用创可贴再绕一圈包上。

这样做纱布的确没有再脱落,原封不动保持了3天,直到出差回来的欢欢爸爸拿掉创可贴、纱布后发现,闺女的无名指严重肿胀、末端甚至发黑。

视频

武汉协和医院手外科医生接诊后判断,橡皮筋、创可贴对手指进行环状包扎,导致血供出现障碍,手指长期处于缺血状态,继而发生坏死。

可惜的是,尝试10余天的药物保守治疗并未见好转,为避免恶化,欢欢无名指中节以远的坏死部分最终被截掉。

专家指出,类似的事情并非头一次发生,这对家长朋友再次敲响警钟。对于幼童来说,其身体发育水平有限,疼痛感知也较弱,家长们遇到类似情况,切忌用创可贴进行环状包扎,尤其是手指、脚趾等部位。若有任何拿捏不准,应及时就医。

家人错误包扎致3岁女童手指坏死:专家科普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手指#手术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