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法媒:阿富汗难民随法国撤侨行动抵达巴黎 马克龙欢迎但底下市长不买账

2021-08-20 《小康》杂志社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中国小康网8月20日讯 老马 法国组织的第3架撤侨飞机,载着法国和阿富汗人,于晚上抵达巴黎附近的鲁瓦西-查尔斯-戴高乐机场。

法媒:阿富汗难民随法国撤侨行动抵达巴黎 马克龙欢迎但底下市长不买账

一名法国士兵抱着阿富汗儿童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报道,法国政府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这架飞机载有200多人,其中大多数是阿富汗公民。这是自塔利班周日于喀布尔夺取政权以来,抵达法国的第三大批阿富汗人。与其他欧洲国家一样,法国正在积极撤离本国国民和与法国合作过,受到威胁的阿富汗人。法国外交部消息显示,截至目前已经有500人得以离开。

星期四晚间,法国总统马克龙在他的推特账号上发布了一张照片,照片上是一名法国士兵,在飞机上,怀里抱着的是一个阿富汗儿童。马克龙在照片上部写道:这是法国的荣幸,欢迎。

新一批阿富汗人抵达法国,引发了新一轮安置问题的争议。当天晚上,雷恩市市长,左派社会党人阿沛雷在推特上宣布,“雷恩将继续秉持着团结的精神,准备好迎接逃离阿富汗的男男女女,保护他们的生命”。她继续写道:“阿富汗的局势要求我们承担起团结的责任,我们将继续在能力允许的范围内,欢迎他们,采取行动。雷恩市将以谦逊和负责任的态度去做,对得起向我们请求的庇护的人们,而不是忽视野蛮的行径,我们没有权力让阿富汗人屈服于命运”。

和雷恩市一道,格勒诺布尔市,斯特拉斯堡市,圣埃蒂安市等多地市长纷纷宣布准备迎接阿富汗难民,里尔市已经接收了5个阿富汗家庭。然而尼斯市市长则明确表示,他不赞成尼斯做出此类欢迎的举动,并提到了近几年尼斯出现的多次恐怖袭击。

根据电视台LCI的分析报道,虽然市长们纷纷表态,但配合法国进行阿富汗人安置工作的主要机构之一, 法国避难协会方表示,市政府在接收难民问题上的决定权并不大,真正的决策方,仍然主要是国家中央政府各部,具体实施单位则是各级省政府。

其他例如发放签证,为避难者提供居所等事宜上,则是受到法国内政部的管辖。而各个市政府,则处于这一决策链条的最下端。

根据内政部的信息,市政府可以做的,包括帮助移民儿童申请学校,申请社会住房,申请援助金,促进难民与当地居民之间的沟通对话,互相理解。无论如何,市政府无权驱赶已经获得法国国家居住许可的难民,且若中央政府希望在尼斯市建立一所难民收容站,市政府将不得不执行。然而,在实际操作当中,中央政府,省政府通常会首选与市政府进行沟通。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