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半年报解读|景津环保:砂石骨料和新能源行业需求增速较快 上半年业绩同比增64.45%

2021-08-20 财联社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财联社(青岛,记者 肖良华)讯,今年上半年,在砂石骨料和新能源行业对过滤与分离装备的需求持续快速增长,受此影响,景津环保(603279,股吧)(603279.SH)业绩同比大幅增加。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国家对砂石废水的治理要求逐渐提高,带动砂石废水处理设备的需求持续增长。此外,产业升级背景下,越来越多的新兴细分行业使用压滤机,公司积极抓住下游行业需求快速扩张的机遇,在大型化、专业化、智能、节能等方向发力,占据市场优势。

公告显示,2021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0.82亿元,同比增长54.9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73亿元,同比增长64.45%。

公司主要产品为过滤与分离装备,应用于环保、矿物及加工、化工、砂石骨料、新能源、新材料、食品和医药等领域。公司的原材料主要为钢材和聚丙烯。今年上半年,在原材料大幅上涨的情况下,公司通过产品提价和费用管控,在毛利率略有下降的情况下净利增幅超过营收增幅。

新能源行业方面,2021年上半年,受益于新能源汽车行业、光伏行业较高的景气度,压滤机的市场需求保持较高景气度。公司压滤机产品可应用于锂电池、光伏、核能等领域。在锂电池行业,能够应用于锂电池锂矿、盐湖提锂、正极材料、石墨负极、PVDF树脂材料、锂电池回收等过程中的过滤、洗涤环节及废水处理环节;在光伏行业,压滤机主要应用于单晶硅、多晶硅切削液的处理工艺。

此外,压滤机在新材料领域的应用在不断扩展,现已应用于氧化锆、石墨烯、磁性材料、纳米材料、聚乳酸及新型高分子材料等新材料行业中。

在机制砂领域,公司表示,近年来,机制砂行业快速增长。压滤机主要应用于湿法制砂工艺中产生的砂石废水处理环节。公司自主研发了智能砂石废水零排放处理系统,为砂石废水处理提供了成套的系统解决方案。随着国家环保政策的推动和机制砂领域的快速发展,公司产品在机制砂领域中的需求日益增加。

2020年3月25日国家发改委等十五部门和单位联合印发了《关于促进砂石行业健康有序发展的指导意见》。文件提出,到2025年年产1000万吨及以上的机制砂石企业产能占比需到40%,小型砂石矿山的落后产能将逐步被大型企业的优质产能整合取代,砂石废水系统装备、高端装备的市场空间将持续增长。

公司表示,未来下游行业主要的增量市场在机制砂领域和新能源新材料领域,下半年公司将继续紧跟市场变化,积极拓展高景气行业的市场,扩大产品种类,实现多种机械产品协同发展。

西南证券研报认为,产业升级背景下,越来越多的新兴细分行业使用压滤机替代原有的大型分离设备,带动压滤机行业市场容量进一步扩大。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