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EpicGames:为保应用商店利润谷歌为手机和游戏开发商付费

2021-08-20 新浪网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EpicGames:为保应用商店利润谷歌为手机和游戏开发商付费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20日早间消息,据报道,《堡垒之夜》(Fortnite)开发商Epic Games周四公布了据称是Alphabet旗下谷歌公司与手机制造商和其他顶级视频游戏公司签署的有关合同细节,称此举旨在避免应用商店年度利润损失11亿美元。

2018年Epic Games通过与手柄制造商三星电子的合作以及自己的网站推出了《堡垒之夜》(Fortnite),避开了谷歌的Play商店。谷歌Play商店向开发者收取高达销售额30%的费用作为佣金。

去年,Epic Games在针对谷歌的反垄断诉讼中称,谷歌担心其他公司效仿Epic Games,通过设置非法障碍阻止了这种可能性。

谷歌表示,该诉讼没有根据,并歪曲了商业对话。 目前审判还没有确定日期。

据该诉讼称,在法官要求未删改的新细节中,2019年谷歌Play商店的收入估计为60亿美元,利润11亿美元。而如果Epic Games绕开谷歌的方法传播开来、其他商店获得成功的话,2022年谷歌Play商店的收入和利润将面临风险。

但是谷歌躲开了可怕的打击。

根据最新公布的细节,2019年谷歌推出了“Premier Device Program”,向手机制造商付费,以确保Play商店的排他性,并限制类似Epic Games与三星达成的合作关系的吸引力。

文件显示,主要合作伙伴获得了他们手机使用谷歌搜索收入的12%,而传统上这一收入比例仅为8%。包括LG电子和联想集团旗下摩托罗拉在内的一些合作伙伴也获得了谷歌“Play商店支出”的3%至6%。另外,文件显示,2019年作为一项名为“Project Hug”的一部分,谷歌批准 “数亿美元”花费在20多名顶级开发者和其他福利上面,以期让他们留在Play商店。截至2020年12月,“绝大多数人”接受了谷歌的条件。

根据诉讼,谷歌内部称新协议成功阻止了开发商回避Play Store这一现象的“扩散”。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