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广西特种设备安全监管成效显著

2021-08-20 中国消费网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中国消费者报南宁讯黄柳波 记者 顾艳伟)今年以来,广西市场监管局把全面强化特种设备安全全监管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来抓,对特种设备风险隐患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整治。今年1月-8月,全区特种设备事故起数、死亡人数、万台特种设备事故起数和万台特种设备死亡人数保持“四个零”,特种设备安全水平继续呈稳定向好态势。

特种设备的质量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广西市场监管局统筹安排全区特种设备监管工作。先后召开2021年全区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工作视频会议、全区气瓶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现场工作会议,印发全区特种设备安全监管等工作方案,完善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制度措施,建立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进展情况月通报制度,完善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突出问题隐患、制度措施两个“清单”,健全安全隐患约谈通报机制,从制度上堵住了特种设备带“病”运行的漏洞。

另据记者了解,针对特种设备起重机械安全风险,广西市场监管局以高度限位装置和“两工地”塔式起重机、施工升降机制造环节为重点,在全区部署开展为期两年的起重机械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

广西作为旅游资源丰富的少数民族地区,旖旎的山水风情和民族团结友爱的动人场景,吸引着众多区外游客前来观光旅游。广西市场监管局心系游客安全,深入开展观光车辆、大型游乐设施、客运索道等特种设备监管,为游客打造了一个安全有序的旅游环境。

广西特种设备安全监管成效显著

2021年6月17日,广西市场监管局在桂林市阳朔县开展客运索道应急救援演练,图为救援小组在使用索道救援小车开展水平救援。

今年以来,广西市场监管局通过“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平台,部署开展全区特种设备双随机监督检查工作,对80家特种设备生产单位、16家特种设备检验检测机构、7家客运索道运营使用单位进行监督检查。针对区外相关大型游乐设施事故,开展大型游乐设施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先后紧急暂停使用中山某公司大型游乐设施、威海某游乐设备公司自控飞机类大型游乐设施,将特种设备安全隐患坚决堵在旅游市场大门之外。

另外,广西市场监管局加强对长输管道、公用管道全面检验,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组织开展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小区电梯安全专项检查,开展电梯鼓式制动器安全隐患专项治理,保障电梯安全运行。开展打击气瓶充装春雷行动,仅桂林市场监管局就处置报废气瓶1.8万只,移送公安机关刑拘62人。

据统计,2021年以来,全区市场监管部门共排查特种设备8.4万台套,发现并整改安全隐患3.1万个,发出安全监察指令书1406份,责令停产停业2家,立案156件,罚款320.4万元,有力保障了广西特种设备的运行安全。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