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新买二手奔驰7天“趴窝”疑是泡水车 长春市消协进行调查

2021-08-20 中国消费网
语音播报预计9分钟

中国消费者报报道(记者李洪涛)连日来,沈阳市民郭先生心情郁闷。他和爱人在长春华港机动车市场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春华港)以35万元的价格购买了一辆二手奔驰车。没想到的是,该车刚开了7天,还没有上牌照,便在路上行驶时突然“趴窝”,发动机报废。一份检测报告,一份鉴定报告,结论相左。买卖双方围绕该车是否是泡水车展开博弈。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中国消费者报》记者接到郭先生的投诉后,对此事进行了深入调查。

新买二手奔驰7天“趴窝”疑是泡水车 长春市消协进行调查

涉事的长春华港机动车市场开发有限公司。

新买的二手奔驰车路上“趴窝”

8月6日10时许,沈阳市民郭先生来到记者的办公室,他态度坚决地表示自己一定要维权到底。据其介绍,今年7月14日,他和爱人在长春华港内精品车展区的景圣车行,花35万元购买了一辆奔驰R320二手商务车(进口)。买车时,该车后视镜上有华港检测标识。他听人介绍,长春华港对所有进场售卖的车辆有非常严格的检查程序,市场内无“三大类”(事故车、火烧车、泡水车)车辆。

为了确保购车安全,郭先生要求交款前由吉林省华港旧机动车鉴定评估有限公司对该奔驰车进行复检。当日,郭先生拿到了排除“三大类”车辆的检测报告后,交全款完成交易。提车的当天下午,郭先生和爱人高高兴兴地开车返回沈阳。 然而,令人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7月21日17时许,正值晚高峰,郭先生开车回家,在一繁华路段上,该车突然发出一声巨响并熄火,仪表盘故障灯全亮。下车检查,发现漏了一地机油。随后,车辆被拖到一修理厂进行检查,发现曲轴连杆断裂直接插进了发动机内,发动机报废,修理厂的技师怀疑该车可能是泡水车。

鉴定报告结论与检测报告结论相左

心中满怀着疑惑,郭先生对这辆“趴窝”的奔驰车进行了鉴定。向记者投诉时,郭先生出示了一份由辽宁中车检机动车鉴定评估有限公司出具的《奔驰R320(WDCCB6DEOHEO18930)》鉴定报告。鉴定意见为:经过对被鉴定车辆初步检测,得出以下结论:被鉴定车辆为泡水车。记者注意到,该《鉴定报告》上的分析意见中,有这样的表述:经拆解,发现送检车辆驾驶室内存在如下情况:(1)线束及插头端子存在泥沙、水渍、锈蚀;(2)驾驶舱内多处存在泥沙沉积;(3)泥沙痕迹的最高位置达到了地毯上部。

新买二手奔驰7天“趴窝”疑是泡水车 长春市消协进行调查

“趴窝”的二手奔驰车。

8月6日下午,记者与郭先生一起来到了长春华港。在景圣车行,老板王先生面对记者的采访,明确表示郭先生购买的这辆奔驰车不是该车行的,是一个姓赵的车贩子通过与他的个人关系放到车行内出售的。另外,在《机动车交易合同书》上,卖方签字人是赵某,车款也不是自己收的。此外,王老板还明确表示此事与自己无关,郭先生应该找长春华港解决纠纷,因为该车是由吉林省华港旧机动车鉴定评估有限公司复检合格的。

在长春华港办公室,该公司负责处理此事的增值服务室经理祝双全接受了记者的采访。祝经理认真查看了郭先生出示的由辽宁中车检机动车鉴定评估有限公司出具的《鉴定报告》后,对泡水车的鉴定结果没有作出评论。但祝经理对于吉林省华港旧机动车鉴定评估有限公司复检合格、排除该车为“三大类”车辆的检测结论表示赞同。

长春市消协已受理投诉并进行调查

8月9日上午,记者就郭先生投诉长春华港销售泡水车一事,来到了长春市市场监管局汽车产业开发区分局。此事引起该局的高度重视,许国锋副局长当即联系长春华港主要负责人,并与记者一同前往长春华港。

长春华港曹总经理介绍了郭先生购买奔驰车引发消费纠纷的相关情况,对于辽宁中车检机动车鉴定评估有限公司出具的结论为泡水车的《鉴定报告》表示不能认同。他对吉林省华港旧机动车鉴定评估有限公司复检合格排除“三大类”车辆的检测结论认同并充满信心。曹总经理承认郭先生所购买的涉事奔驰车是长春华港售出的,景圣车行在经营过程中是否存在违规行为还需要进一步调查。谈到与郭先生产生的消费纠纷时,曹总经理称,郭先生可以走法律程序,向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后,由人民法院委托鉴定机构对涉事奔驰车进行鉴定。鉴定结论如果是泡水车,长春华港一定履行责任,按照国家有关规定进行赔偿。

8月13日,记者从长春市消费者协会获悉,消协已受理郭先生的投诉。长春市消协秘书长钟萍表示,目前正处在调查阶段,将视情况组织产生消费纠纷的双方采用诉调对接的方式进行调解。

花35万元买来的二手奔驰车,只开了7天就发动机报废,郭先生心里非常难过,其爱人也着急上火,整日愁眉不展。郭先生表示,他坚信辽宁中车检机动车鉴定评估有限公司出具的结论为泡水车的《鉴定报告》是正确的,表示将向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要求长春华港退一赔三,依法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本报将继续对此事予以关注。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